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浮在前世的夢(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浮在前世的夢(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沉浮在前世的夢(六) 標籤:前世作文 前世今生作文 沉浮作文 雞蛋沉浮記作文

終於放了暑假。 

  放暑假在家的日子並不是很精彩,游妮兒的生活百般無聊。 

  空虛的時候,游妮兒總是幻想,憧憬不可實現的未來。“現實現實。”游妮兒時時刻刻叮嚀自己,游妮兒覺得自己很可笑,居然要看電視模仿同齡孩子的生活,居然要靠總結來怎麼生活。 

  靜夜時候,游妮兒躺在床上想現實與夢幻的差別。幻想中的生活是幸福的,美妙的。現實的生活,就拿游妮兒來說,每天看電視,寫作業,然後睡覺,吃飯....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很難受的。可是現實的生活也可以是快樂的,比如這樣年紀的孩子應該拉個伴去街上逛逛,去同學家玩玩,結伴去某某旅遊區看看,這樣的生活是很愜意的。其實現實的生活是自己可以把握的。游妮兒突然覺得這世界應該有三種狀態。 

  游妮兒突然想起天堂地獄了,幻想中的生活是天堂,痛苦的現實生活是地獄。地獄的人們拚命拚命想返回地面,所以還有一種現實生活中的美好生活——地面的生活。游妮兒突然很奇怪的這樣想。在現實生活中,地獄生活等與自己折磨自己,拿犯人來說,他就活在地獄里。懂得現實生活的人就活在地面,自己把握心態,偶爾會有小困難,但生活很充足,快樂,有意義。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生活,像《還珠格格》中的大理生活。天堂生活是一種幻想中生活,是一種精神依託。 

  也不一定吧,也許有天堂生活。游妮兒想起“海天相接”的畫面來,在那端縹緲的盡頭海與天的相接,地面與天堂是可以相接的么?不對,海與天不會相接,平行線是不會相接的吧!世界上有平行線,海與天,像是環形跑道的兩條線,也不會相交的。其實,海與天等於是地球與宇宙,是環形跑道的兩條線,是不會相交的。地與天是平行線,現實與夢幻是平行線.....從某個角度來說,自然是天堂,人類是地面。 

  想象茫茫宇宙百億恆星的圖景,想象地球在環形軌道上的運轉,想象地球爆破產生之前還有的自然宇宙,想象人類產生之前還有的自然宇宙,想象宇宙空間中時時消亡的星體,想象最後一隻恐龍滅絕後的蕭寂...當我們明白地球運轉,人生人滅是一個過程,我們就知道人類是多麼渺小 ,也就明白,人類做不到這自然,做不到這所謂的天堂....對人類來說是這樣的,對個人來說也是這樣的。 

  A1也不知為什麼會沒有了反應,只是也許任何人的知道海與天是沒有交界的,地球與宇宙也是沒有交界的....游妮兒沒有錯,只是,是這樣么?

您正在瀏覽: 沉浮在前世的夢(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浮在前世的夢(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