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欣賞的音樂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的音樂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曾經說過,在這個音樂的世界里不需要文字,不需要指南,那雙手知道路在哪裡。《天鵝湖》,《胡桃夾子》。《睡美人》,《羅密歐與朱莉葉》,《哈姆雷特》這些著名的歌舞劇就是他——柴科夫斯基用愛與天真奏出了對光明理想的追求。 

  欣賞柴科夫斯基。不僅僅因為他的音樂是多元化的,帶有鮮明的民族色彩。更是因為他那深深的愛國之心。他利用音樂來表達生活中情感的演變過程,強烈的民族意識和民主意識貫穿了他的音樂。他主張音樂的美是建立在真實的生活上的。聽過他的音樂劇,讓我覺得他不但是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結合的典範還是一位擅長以音樂描繪心理的大師。怪不得,俄羅斯人稱柴科夫斯基為俄羅斯之心。 

  柴科夫斯基的音樂大多以悲劇為結局,的確,悲劇比喜劇更容易震撼人的心,悲劇可以牢牢抓住人的心,感動人的心。而他的悲劇卻有一些與眾不同,他所有的主題思想都是相同的:幸福的理想被殘酷的現實所粉碎,他在用音樂刻畫人物而不像別的音樂家在用音樂表達人物。柴科夫斯基一生所寫的三部舞劇都已經成為世界舞劇藝術中不朽的篇章。他克服了過去舞劇的公式化,賜予舞劇音樂生命,思想和情感。 

  也許正是因為柴科夫斯基生活在當時那個沙皇專制制度腐敗沒落的時代,這種黑暗與腐敗激發了他對光明的渴望,激發了他在音樂這個世界中的創造力。 

  我欣賞柴科夫斯基,欣賞他用音樂寫出真實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的音樂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的音樂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