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渺小的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渺小的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渺小的幸福 

  一位退休的老教師,坐在椅子上,兩眼望着那漏沙的小罐子,回憶着自己的一生,他笑了……他就是馮志遠。 

  年輕的馮志遠,辭別新婚的妻子,背着簡單的行李來到寧夏鳴沙中學任教,這裡只有一望無際的沙漠和駱駝。聽到那紅臉蛋的孩子執着地說:“老師, 

我想上學呢!”他就明白自己已離不開這片土地。從電影的開始到結束,我是遮着臉看的,直露着兩隻淚汪汪的眼睛,怕同學們看到。這次我真的被他感動了,到今天,因為馮志遠,我改變了對老師的看法。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恨那位老師,他的一個嘴巴讓我在同學們面前無地自容,我甚至因此而厭惡上那一門課,但是今天,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狹隘。 

  偏遠的貧窮的小山村,遠離妻子和兒子,一個土炕,一個小鐵爐,一盞煤油燈,炕上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僅此而已。一個月、一年也許每個人都可以堅持下來,但是40年時間,他始終如一,默默無聞,兢兢業業,重複着清貧而繁忙的工作,更難得的是在他雙目失明後人堅持留在三尺講台,認認真真給孩子們上課,這就是他的幸福。因貧窮而無法上學的孩子重返課堂,這就是他的幸福,看到孩子們都能所有所成,這就是他的幸福,多麼簡單而渺小的幸福啊! 

  眼前的一切又讓我想起在5.12地震中那一串串響亮的名字,譚千秋、張米亞……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撐起一片天空,那一刻,他們義無反顧,放棄自己的生命,如果不是深愛自己學生的老師,能做到嗎?而我們的身邊也有無數這樣的老師,他們離開家人紮根在落後的農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勤勤懇懇從事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但我們這些孩子卻不理解,他們的責罵聲中包含了多少關愛,多少期待啊! 

看到馮志遠老師暈倒在講台上,我的內心一陣劇痛,當無數學生在您的栽培下走向社會,成為人才時,您還是那身樸素的中山裝,您唯一增加的是額頭那如雪的白髮和我們對你無比的崇敬。 

  看完電影,任淚水在臉上肆意的流,在這裡我想真誠地對所有老師說一聲“您辛苦了!”原諒學生對您的誤解吧!真的,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曾經以為有一份高收入很體面的工作是幸福的,以為每個周末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是幸福的,今天我忽然覺得能對別人、對社會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那種幸福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對幸福的期望越少,得到就越多!(指導老師:陳建華)

您正在瀏覽: 渺小的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渺小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