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仿寫,續寫賈平凹《風雨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仿寫,續寫賈平凹《風雨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仿寫,續寫賈平凹《風雨夜》 標籤:《風箏》續寫作文 仿寫作文 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樹林子像一塊麵糰子,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邊倒,漫地而行;呼地又騰上來了,飄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撲向另一邊去,再也扯不斷,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經完全沒有方向了。然後一切都在旋,樹林子往一處擠,綠似乎被拉長了許多,往上扭,往上扭,落葉衝起一個偌大的蘑菇長在了空中。嘩地一聲,亂了滿天黑點,綠全然又壓扁開來,清清楚楚看見了裡邊的房舍、牆頭。

  樹林那邊,風卷着海浪怒吼着、翻滾着,猶如張開的巨嘴,想要吞噬掉壓向它的鉛色烏雲,而天偏偏就像一塊浸滿水的深灰色幕布,直向海面壓來,天與海不斷向對方擠壓着,掠奪着。突然一道閃電,好像一把利刃,把幕布狠狠地撕開一道口子,海天呈現出藍紫色的奇異色彩,海面一下亮起來,三兩隻漁船,就像被隨意丟棄在海里的小鞋,出現在眼前,它們無助地在大海里沉浮着、顛簸着,被海浪一次次推向海岸,又拉回天際。伴着隆隆的雷聲,天空瞬間拉上了幕布,一切都陷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裡。

  遠處漁村農舍里忽明忽暗地燈光,執着地等待着遠航歸來的人。殘破的木門被風吹得吱呀呀地響,風夾着海水腥鹹的味道硬從門縫裡擠進來,在小屋中迴旋肆虐,跑到屋頂的吊燈上晃晃悠悠地打鞦韆,在牆上投射出影影綽綽的黑白影像,婦人背上的嬰孩一時忘記了哭鬧,噙着淚花,抿着小嘴,豎著耳朵,伴着尖利的風哨,怔怔地望着牆上舞動着的影子。婦人黑紅的臉被燈光映着,似乎有些焦慮在上面遊走。手中的針線在漁網上來回穿梭,一刻不曾停歇,她的目光卻一直在手中的漁網和木門間來回遊移。

  一切好像中了巫師的魔咒,門外的老樹也一改往日沉穩的秉性,不安分起來,瘋狂地甩着頭,全然不顧面前打着旋兒,轉着圈,被風扯掉的頭髮,眼睜睜地看着它們被帶走。貪玩游夜的貓咪還未逃回家,就被耳邊炸開的響雷嚇得倏地竄進屋外的石縫裡,驚魂未定,雨水就潑了下來,渾身精濕的貓咪弓着身子,尖叫着沖向窗檯,瞬間便隱匿起來。

  女孩輕輕哼唱的童謠,斷斷續續、若有若無地從屋裡飄出來,輕輕地、慢慢地、暖暖地瀰漫開來,像是解咒的梵音,雨稀疏起來,風輕曼起來,海水溫柔起來……歌聲也慢慢清晰起來,受驚的貓咪聽見了,用舌頭悠閑地梳理着自己的毛髮;哭鬧的孩子聽見了,慢慢瞌上眼,進入甜甜的夢鄉;忙碌的婦人聽見了,放下活計,依着門框,等待丈夫的歸來;顛簸在海上的漁夫聽見了,喊着號子,全力駛向家的方向!

  風靜下來,雨停下來,壓在海面上沉沉的幕布,變得輕柔起來,上升,上升,海天慢慢拉開了距離,被雨水洗去灰塵的星星,透亮透亮的墜在天空里。

您正在瀏覽: 仿寫,續寫賈平凹《風雨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仿寫,續寫賈平凹《風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