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勝利≠成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利≠成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每個人似乎都在追求成功。但不說追求“勝利”,為此,我查了詞典,結果讓我大有啟發。

  勝利:工作、事業達到預定目的。

  成功:獲得預期的結果。

  可能有人認為成功和勝利都是一樣的,但通過這種解釋,也應該看到區別了。——一個是“目的”,而一個是“結果”。

  目的: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

  結果:在一定階段,事物發展所達到的最後狀態。

  直到這兒,便一了百了。

  在人生這漫長的道路中,分為了幾個階段:幼兒、少兒、青年、老年。在這些階段的過渡時期是對人生最好的評價時機。而勝利與成功的區別也以此顯現出來。如果你的少兒時期過了,回首過去,自己的一切所作所為有90%是自己滿意的(大都是有不足之處),那麼,你可以算勝利了,但不能說你成功了。只有你快過了老年,再回首過去,仍是90%都滿意,才能說你的人生之旅成功了。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時時勝利,天天都有勝利,這就像圓滿完成了一件小事一樣很簡單。但對於成功,這些勝利當然微不足道。成功不僅僅只是一味地勝利就能成功,加上自己的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勝利,還要夾雜坎坷與失敗,靠自己的能力,堅強走完一生的,才算真正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勝利≠成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利≠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