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9分的故事——人生的轉折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9分的故事——人生的轉折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一次考試,我有如剛剛在學生生涯得到新生,又一次被扼殺在成績上了。好不容易有提升了的英語又一次跌落谷底。這一巨大的反差又一次讓我感到一種不可名狀的憂愁。天呀!只剩“59”分了,就差一分就及格了!回家該怎麼向家長告之。我一個人沉浸在苦惱之中,該怎麼辦呀!我母親是不是對我很失望?會不會責備我?還是……

  那一整天,我都忐忑不安地度過,唉,剛剛經歷了跌停的英語成績,好不容易上漲了可是好景不長又飄綠了,還比以前更低,唉!

  我已經絕望地坐在回家路邊的草地上,天怎麼對我這麼的不公平呀!隨着時間的飛逝,大街上的路燈一盞盞地亮了起來,唉!我一個人思索着:算了!絕望了!我根本就不是一個讀書的料,回家接受“暴風雨”吧!我“樂觀”地一弓身子,一挺,拍了拍屁股上的土,步履沉重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寒風肆虐地卷着,路上人煙飄渺,四周是一片寂靜般的黑暗,只有路燈的餘光陪伴着這一位對人生失去信心的人。

  我來到家門前,顫抖不已的手幾次才拿出來鑰匙來,幾次才插入鑰匙孔,門開了。一切,正常。我放好書包,取出試卷,來到廚房:母親正在忙碌着,一會兒切菜,一會兒倒油,一會兒又洗魚……看到這麼辛苦的母親,我都不忍告訴她成績。她貌似發現了我,轉過了身來,疑惑地看着我,又發現我手中的卷子,“考幾分?”這聲音來得十分突然,我愣了一下,慣性地向後一退,一盤子被我打翻在地,聽到了一聲清脆的響聲。

  母親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將我拉出了“危險區”。“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啊?要不要塗藥?”母親焦慮的眼神讓我心中愧疚:母親這麼關心我,但我卻辜負了她的苦心,我真是一個不孝之子。

  混亂中,母親瞄見了我卷子上那兩個鮮紅色的似血一般的醒目的數字:59!母親瞬間哽咽住了,沒再問我受沒受傷。我一扭頭:糟了。說時遲那時快,我正要取走卷子,母親已經將它奪走了。完蛋了。我發現母親的眼眶中溢出了一滴淚水。“對不起,媽,我沒能完成你的心愿,我辜負了您的期望,請你責罰我吧!”

  只聽“啪”地一聲,母親的手一下子在我的臉上留下了一個紅色的印記。“為什麼才考這麼點,你平常不是挺努力的嗎?既然努力了也讀不好,那你乾脆不要讀書了。”媽媽似乎對我也絕望了,我無言以對,無助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靜卧在床上,房門緊鎖,陷入了無盡的沉思。“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讀不好,我知道我很不自覺,很不勤奮,但是,我突然沒有辦法……”。我自己一個人俯在床上哭泣,豆大的眼淚止不住地從眼眶中溢出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母親敲響了我的房門,我十分猶豫。猛然發現從門框底下塞進來兩張紙。一張是簽好名的卷子,還寫了一個評語:雖然考的不是很好,但我很相信你,不必氣餒,繼續加油!

  另一張紙是:媽媽不應該打你,你努力過了,但是努力得不夠,你應該把你的全部精力都用到學習上去。還疼嗎?

  我的眼淚又不止地流了下來,那一晚,我下定了決心:讀書,我要發奮地讀書!努力吧!勤奮吧!我能行的!!!

  福州三中金山校區初二:林智輝

您正在瀏覽: 59分的故事——人生的轉折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9分的故事——人生的轉折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