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化在於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在於美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化在於美德,人無美德則失文化,人有美德則得文化。”文化是一種精神,是文明的象徵。當然,文明不等同於文化,而文化不等同與文明。有一種人,他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要還給別人。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陽光明媚,春天來了,鳥兒回來了,在樹枝上歡唱,好像是在歡迎春姑娘帶來到!這天,我和爸爸來到街上買蘋果和橘子。我和爸爸走在街上,好像是一對兄弟似的。走了一會兒,我和爸爸來到一家水果店,這家水果店今天特別多人,因為過節了,很快,那位老闆很熱情地招待我們,問我們需要什麼水果,我笑着對老闆說:“叔叔,我們要一箱蘋果和一箱橘子。”老闆開心地說:“好,我馬上幫你們拿。”於是,老闆用力搬着這兩袋水果給了我們,爸爸算完錢后,就搬着水果走了,但是由於我和爸爸趕着回家和家人過年,那袋蘋果忘記拿了,直到傍晚才知道忘了拿! 

  於是我又和爸爸開車去那家水果店,一路上,我發現大部分店都關門了,便對爸爸說:“爸爸,你說那家水果店有沒有關門呀?”爸爸說:“有可能呀,還是去看看吧。”我點了點頭。剛到那家水果店,我驚呆了!那位老闆還在店門口,拿着一袋東西,好像在等待什麼似的,我和爸爸走了過去,老闆見了我們,馬上把他手中那袋東西(就是我們忘了拿的那袋蘋果),便說:“你們終於來了,今天我的水果店特別多人,你們剛付完錢,我就去招待其他客人了,真是對不起了!”爸爸笑着說:“沒關係,是我們他大意了,你這麼晚了還在等我們,你人真好呀!”站在一旁的我,心想:這位叔叔人真好,其他店都關門了,叔叔為了把這袋蘋果還給我們,不惜自己的休息時間,為了一小袋的蘋果,在店門口等我們。假如我們沒有來拿這袋蘋果,難道他會等到晚上嗎?答謝完老闆,我就和爸爸拿着那袋蘋果,開車回了家。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雖然這件事小,但是這件事烘托出水果店老闆的高尚品質。他不會貪圖一些小便宜,即使別人忘記了,永遠沒有來拿,他也不會忘記,因為他知道什麼是見利忘德!這種高尚的品質永遠值得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學習!

您正在瀏覽: 文化在於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在於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