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什麼?過去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感恩父母?我認為人活在世上懂得自己就夠了。父母無微不至的把我們撫養大,那是他們應該付出的,那是他們應盡的權利和義務,等我們能自己掙錢了,給他們一筆,也算還清了他們的撫養費。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自己錯了,而且產生了不可泯滅的愧疚感。校的時候,我不懂得父母的愛,總是棄它們與一邊。父母早出晚歸,父母面朝黃土背朝天,父母手拿鋤頭又播耕,每次回來他們都大汗淋漓,趴在床上休息好半天。縱使如此,它們還是起來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縱使如此他們對自己的苦還是隻字不提,縱使如此,他們也從來沒有讓我下地勞作……

  那時的我,下午放學回家,大部分時間是在電視節目上度過的。爸爸經常對我說;“要好好學習,”我只得應和着,卻從沒有放在心上,那時的我並不懂得父母,並不懂得父母的辛苦,並不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寶貴。不知什麼時候,爸爸開始變得嚴厲了,不准我看電視,限制我玩的自由。記得一次他竟趕走了來找我玩的同學,我賭氣好幾天不與他說話。結果導致胃脹吃不進去飯,又趕上我高燒不退,渾身像個大火爐,這下急壞了父母,他們帶我四處討藥方,持續幾天的高燒。媽媽心疼的哭了,爸爸的頭髮上染了一層白霜。幾天下來我的病情緩了,我發現媽媽整個人都瘦了,爸爸的皺紋又多了。我悔不當初,心裡暗暗地流淚,都是為了我啊!

  步入中學的我,變得有些叛逆,對他們使起了小脾氣。讓我要自己一個房間,面對我無禮的要求,爸爸媽媽產生了分歧。加上媽媽原來身體就不好,經過這一番折騰,媽媽的病情似乎更加嚴重了,正趕上農忙,這下可忙壞了爸爸,他不眠不休的白天要收割莊稼,半夜起來還要去賣菜。清晨,還要去醫院看媽媽。爸爸無暇顧及自己,無情的歲月沖刷了他的青春,他的眼睛凹陷進去,變成了血紅色,眼神也變得暗淡無光,那一道道明顯的皺紋,那一層層似血的白髮,證明爸爸不在年輕,爸爸又老了。日漸,我感覺到了家裡的窘境,有好幾次要退學的念頭,爸爸卻依然微笑的告訴我:“別擔心,好好上就是了。”那一刻我哭了,淚水像開了閘的洪水泛濫起來。那段時光,我感覺自己又長大了不少,媽媽回家后,我不在使小脾氣,不在任性。

  高中,依然父母忙前忙后,依然為了我。清晨起的最早的依然是母親,而爸爸總是在飯後給別人當小工,天氣這麼寒冷,每次付清回家天都已經黑了。面對清晨微笑的母親,落日而歸的父親,我在心裡由衷的產生了感動。

  那雙粗糙磨起水泡的手,那張憔悴泛起皺紋的臉,那頭稀疏披上白霜的發,為了子女,他們不再年輕。滄桑的歲月帶走了他們的青春,他們卻依然無止休的為子女忙前忙后。面對子女的無知和放蕩,他們給予給子女的始終是寬容和包容。一生他們都碌碌,他們就像不知疲倦的鬧鐘,為了子女,他們會一直走下去,即使有一天離開了,他們的靈魂也會化作夜空中最耀眼的恆星為子女守護。

  遠處,那棵蔥鬱的老槐樹下,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躬着腰步行蹣跚的相互的攙扶着走向前方,夕陽下,他們的身影漸漸的被拉長,他們始終與子女同在,他們的愛始終因子女而存……

  安徽省金寨縣雙河高級職業中學初二:朱向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