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難忘的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試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難忘的試驗 

  周末,我在圖書館看書,有一本書上寫着:把蜜蜂和蒼蠅放在一個瓶子里,先飛出去的一定是蒼蠅。 

  我一回家,想起書上的話,很好奇,但我想應該是蜜蜂先出去,你看蜜蜂那麼漂亮,又聰明勤勞,而蒼蠅呢,又醜惡又令人討厭,怎麼可能先出去呢?我想起我曾經做過的蜜蜂和螞蟻的試驗,我決心再做一次蜜蜂和蒼蠅的試驗。 

  首先,我照樣拿來一個空的透明瓶子,找來幾隻蒼蠅和蜜蜂,裝進瓶子里,我先把這兩種小動物搖到瓶子的最頂端,也就是瓶子的底部,然後再把底部對準明亮的一方,頭部對準黑暗的地方。一切準備就緒了,我就在一旁靜靜地看它們的表現。 

  剛開始,蜜蜂們和蒼蠅們都朝着亮的那邊擠過去。過了一小會兒,我發現蜜蜂還是老樣子,在亮的那頭拚命往外鑽,可蒼蠅呢?它們到處亂飛,飛到了黑暗的那頭,我心頭不禁一怔:不會吧?於是我把蓋子打開,蒼蠅就順利地飛走了。蜜蜂,卻還在原地苦苦掙扎呢! 

  通過這次觀察,我發現了蒼蠅和蜜蜂的思維大不相同,蒼蠅雖然橫衝直撞的,但總比蜜蜂在原地坐以待斃好。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能想當然,要做了實驗才能得出結論,也不能憑自己的好惡去評判一件事,同學們,你們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