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咖啡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咖啡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站在高山之上,俯瞰大地之時,你是欣賞它的高遠,還是感悟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霸氣; 

  當你面對廣闊無垠的大海之時,你是欣賞它的無邊,還是找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胸懷; 

  當你看到秋日落葉紛紛而下之時,你是感傷它的凋零,還是學會“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 

  世界是如此的奇妙,生活又是如此多姿多彩,看你是否能從中體味到生活的真諦,從中發現無處不在的真理、成功和箴言。 

  有一位父親,給他的女兒做了這樣一個實驗:他將脆弱的雞蛋放入水中煮,水開后,得了一個有韌性的雞蛋。然後又將堅硬的胡蘿蔔放入水中煮,卻得到了一個柔軟的胡蘿蔔。最後他將堅硬又難吃的咖啡豆放入水中煮,但他們得到了一杯醇香的、令人回味的咖啡。父親這樣告訴女兒:“生活就如這開水,平淡無奇,但當你經歷並發現其中的真理之時,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不再單調乏味,而是充滿了機遇與樂趣”。 

  的確,生活中有太多值得你去學習,去發現並利用的東西,它就像是一塊敲門磚,為你打開成功之門。 

  王勃從生活中感悟出了“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堅定信念; 

  蘇東坡從生活中感悟出了“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別樣人生; 

  李白從生活中感悟出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的人生態度。 

  古人們旱已看到了生活的閃亮之處,他們從中學習、感悟,為生命贏得寶貴的財富。 

  當我們身處困境之時,不要氣餒、逃避,而是要追尋身邊可用之物,讓自己跨出困境,實現人生的價值。 

  就如那道爾頓、安藤百福與喬利一樣,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真理,並為自己所用,終得成就自己的事業。 

  生活是隱藏起來的寶藏,就看你是否能找到它,並充分利用它; 

  生活是那堆鑰匙中的金鑰匙,就看你是否能找到它,開啟成功之門; 

  生活是那開水與咖啡豆,就看你是否會利用它們,煮出醇香的、回味無萬的咖啡。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咖啡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咖啡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