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雲是水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是水的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面上有一灘水,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它就是靜靜躺在那,望着天上潔白潔白的雲。

  雲,也許我也能像你那樣自由自在。水在地面想。這時一片雲飄了過來,它在跟水微笑。

  嗨,雲。我真羨慕你啊,每天都可以自在地飄來飄去,看風從田野吹過,看石塊激起湖面漣漪,看孤獨的鞦韆在夕陽下搖擺,聽寂寞的吉他發出憂傷的嘆息。而我,只能禁錮於此,看着自己的生命一點一點消失。

  水你知道嗎?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是一灘低賤的水,儘管會有些混濁。但我不在乎!我不會去在乎它渾濁或清澈,我也不會去在乎它生命的短暫。你知道嗎?當風吹過來時我只能選擇逃跑,我多想感受風帶來的舒適和清爽,但我不能,風只會讓我四分五裂。當我體積越來越大時,如果遇上濕氣,我只能化作雨滴簌簌落下。但你可知道,我多想與朋友們聚在一塊享受友情帶來的歡樂,但我也不能,相聚就意味着別離。我不能像你們那樣可以一起歡笑打鬧。我,只是一具空白的屍體而已。

  為了自由,代價又算什麼!?我們會覺得懸崖上的花朵美麗因為我們會在懸崖停下腳步,不像那些毫不畏懼的花朵般能向天空踏出一步。

  水,這是自由同時也是囚禁。你能放棄一切只為這個不合實際的夢嗎?

  放棄一切?水沉默了,它想起那位老奶奶慈祥的笑容,它想起孩童明亮的眼眸,它想起那雙踩着了自己的那雙愛跑來跑去的小腳,它想起偶爾飄落的樹葉,它還想起好多好多。化成了雲,還會如此近距離地看到這些景象嗎?還會再次感受到真實的存在嗎?

  是的,因為它有記憶所以無法洒脫地忘記一切,因為無法忘記所以也不能隨便放棄。它不能,雲也不能。只要有了牽挂,放棄又談何容易呢?雲走了。水笑了。

  只是夢?

  只是夢。

  這一切只是夢而已。

  雲,只是水的,夢。

您正在瀏覽: 雲是水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是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