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12我們同是汶川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我們同是汶川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5·12,我們同是汶川人。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有感 

   5·12,我要愛。這一天,我們同是汶川人。 

    ——題記 

  沒有人知道,災難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方降臨。5月12日,下午兩點28分,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舉國上下所有人都在關注那裡。家園被毀之憂、喪失親人之痛、震災慘烈之狀,沒有哪種災難能像心理危機那樣給人們帶來持續而深刻的痛苦,地震的陰影像一層紗一樣永遠抹不去。 

  這一刻,生命卻顯得那麼脆弱,那一瞬間,房屋倒塌,人員被埋,公路、水電中斷,千萬生命危在旦夕。所有的救援隊伍都迅速趕往一線。同時,胡主席作出重要指示盡一切努力搶救傷員,溫總理也立刻趕赴搶險救災一線。有人說:生命是非常頑強的!這句話說得沒錯,但是在許多災難面前,生命同樣是那麼脆弱。那一刻,生命是多麼珍貴!5月19日至5月21日,被國務院定為全國哀悼日。電視上的每一個節目都與災區有關;網絡上所有遊戲都禁止。國家以及駐外使館地區下半旗致哀,這是我國第一次為遇難者下半旗,這說明了,我國人民對生命的尊重。目的是只有一個“生命。”截止9月15日12時,共有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萬多人失蹤。 

  一年過去啦,我想汶川的災情也許已經被人民所淡忘,可是,沒有,一年後的5月12號,人們仍然悼念遇難者,仍然為災區籌集善款,電視里的人們像潮水一般,去募捐地捐款;組織看教育電影。當我看到四川大地在顫抖的時候,我震撼了;當我看到《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電影里的學校的冰冷無情的預製板砸向像花一樣的學生們,我哭了;當我看到着急的家長沖向那殘垣斷壁埋葬着他們孩子的“墳墓”,我哭了。影片中的學生本以為5月12號是老師的生日,他們以每個同學0.6元湊錢給老師買蛋糕,可還沒買蛋糕地震就發生了。被埋在預製板下的學生和老師們互相鼓勵,老師為了不想孩子們睡着就一個一個人的點名,時刻的提醒他們。在外演出歸來的鼓號隊也在奏起《義勇軍進行曲》為他們加油鼓勁。 

  其中我仍記憶猶新的一個畫面:堅持了2天,可是口渴難忍,其中的一個同學打翻班長香包的水瓶,叫其中的一個同學把帶回的毛巾和布書包撕成條,用布條吸收到在地上的水,看到這裡,也許你認為那是多麼的臟,可是,我真想把手上的水瓶扔進屏幕就出現在他們的手裡,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還有,小雅她非常懂事,自己被預製板壓着雙腿,對媽媽說:她的腿斷了,再也不能幫媽媽幹活了,還說會連累媽媽;要解放軍叔叔去救廢墟下的老師和同學,看到這我哭了。最後,堅持到最後的孩子獲救了,九年(3)班生還的老師和同學把生日都改為5月12 日,以此紀念遇難的同學。 

  在那一刻,我的腦子裡全是:軍人們在廢墟上無間斷的搜尋生還者,千萬個孩子被救出,災區人們自己想方設法地自救……我的心靈受到了觸動。再想想自己現在這麼幸福的生活,我平時受到的一些挫折更是微不足道。當有千萬座學校倒塌,有多少學生想重返昔日的校園上課。對比我們現在,我們比他(她)們好得多。當四川人民遇到地震時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以從容的心態去面對災后的重建工作。 

  我親愛的同胞們,5月12日,你們是不幸的,不過,你們別忘了,全國人民是你們永遠的堅固的後盾。因為5·12,我要愛;這一天,我們同是汶川人。 

   

您正在瀏覽: 5*12我們同是汶川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我們同是汶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