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新,我們的“形象代言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我們的“形象代言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創新,我們的“形象代言人” 標籤:形象代言作文 代言人作文 形象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可事實上,像這樣學出來的學生,走上工作崗位后,多半沒有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只會死守教條,毫無應變能力。經濟體制一改革,“鐵飯碗”被打破,他們就成批成批地失業了,只能再學習,尋找再就業的機會。究其根源,原因至少有三點。第一,是學生、家長的觀念陳舊,從未考慮創新的價值,認為只要死讀課本就夠了。事實上,中國現代150年來,正是這一思想作祟,才逐漸落後於西方。第二,教育體制的陳舊,過去一味強調應試教育,大大扼殺學生的創新機會,以致培養的學生不能適應新社會的要求。第三,是整個社會環境的價值導向有偏差。認為好學生就是“高分”,一味追求片面成績,忽視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造成“高分低能”。正因為這些,國家也看到教育的問題,大膽而及時地改革,“減負”出台,創新教育的推行,都反映出社會對中學生新的要求。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首要的就是要富有創造性,要培養創新精神。事物的更新,歷史的推進都離不開創新。國家的發展,民族的興旺都離不開創新。創新能帶來鮮活的動力,能掃除迂腐的陳見,能給我們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課本是基礎,紮實的課堂學習是孕育創新的搖籃。有了一些知識和思維方法,我們才能去思考去創造。每年,全國都有數千件發明出自中學生之手,這正是他們創造的結晶,且不論其自身的價值,這種創新意識正是社會大力提倡的。20世紀初,熱血沸騰的中國青年發動聲勢浩大的“五四”運動,吹響時代進步的號角。我們處在2l世紀之初,應繼承這種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精神,在學習中培養創新精神,在以後工作中創造更大的價值。  

  創新,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是我們發展的靈魂。我們要抓住時代給我們的機遇,運用我們的聰明才智,自主地去創造,哪怕是一次小小的嘗試,都會讓我們體會到創新的樂趣。我們要讓創新成為新時代中學生的“形象代言人”。

您正在瀏覽: 創新,我們的“形象代言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我們的“形象代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