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義氣”的最佳代言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氣”的最佳代言人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個人哪,有這樣一個嗜好,就是愛看帥哥和美女。而那些長得比較“對不起觀眾”的,就只能讓他們站在“次品”的位置上了。

  這天又是個好天氣,陽光燦爛。上節課和帥哥美女們聊的不亦樂乎,那感覺就像是恨不得把對方揉進自己的身體里,合多個為一個(呵呵,有點誇張,我不是那麼變態)。帥哥今天穿了一身名牌運動服,美女今天穿了一身潔白的連衣裙,真是帥呆!不對,鏡頭裡多了一個人,那人一身不顯眼的舊衣服,千篇一律的平凡面孔,她是班裡最普通的一類學生,如果我不是班長,我壓根不會注意到她。我和她只是限於“同學”這一層表面關係,沒有任何交情。和帥哥美女相比,她簡直微乎其微,不足道也。

  這天我們聊的是“義氣”這個話題,因為我一心想找一個“義氣”的最佳代言人。帥哥說,朋友有難,自己應兩肋插刀,若有視而不見者,則實乃空講“義氣”,應痛扁一頓!帥哥講得慷慨激揚,看來非等閑之輩,佩服,佩服!美女說,朋友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心臟上的主動脈,是顱腔里的大腦皮層,是身體中的骨骼,若不幫朋友,不講義氣,自己變如同行屍走肉,生命也變成了黑白色。美女的聲音雖然輕柔,可是眼睛里的光芒卻十分堅毅。哇,帥哥和美女說的都好有哲理!看來我沒有白交這兩個朋友!心中倍感欣慰啊。

  我一邊想着帥哥美女的話,一邊去停車處準備取車回家。可是,我一見到自己的愛車變傻了眼:自行車的鏈子掉了!我的左手前幾天受了傷,光靠右手是搞不定的,怎麼辦呢?這時的我就像落入水中的螞蟻,掙扎着想要尋求一個可以讓我停靠的物體。剛巧這時,我眼前一亮:帥哥美女正並排走來,有說有笑,他們本來要跟我打招呼的,嘴巴剛要張開,可看到我的窘狀,臉色變的十分尷尬,硬是把剛要出口的招呼話咽了下去。

  帥哥一臉關切:“哎呀,丫丫,你的車子掉鏈子了?”“是啊,你看,我的左手受傷了,怎麼辦……”我向他投去了求助的眼神,可是帥哥卻面露難色:“真抱歉啊丫丫,如果是平常,我肯定會幫你搞定的,可是我爺爺今天大壽,大家都等着我回去,你看這……”看着帥哥表現出有心無力的神情,我無奈地說:“算了,你快走吧,你爺爺在等着你呢!”他邊走邊說一些客套話,可我分明感到他在為甩掉一個大麻煩而暗自慶幸,因為??別以為我不知道,他爺爺3年前就不在了。哼,我要把帥哥從“義氣”的最佳代言人名單中刪除!

  帥哥走了,我把求助的目光瞄向了美女。可是,哪有美女的影子?她八成早就腳底抹油??溜了。

  我真是欲哭無淚啊。難道真的沒有人肯幫我?真的沒有人講義氣?就在這時,“同學”關係的她出現了。我本來對她不抱有一絲希望的,因為我畢竟與她交情不深,人家犯得着幫我嗎?可是出乎意料的,她一言不發地走到我的愛車面前,蹲下身,挽起袖子,動作麻利地開始修理我的車子。過了一會,她沖我笑笑,示意我車子修好了。她的笑,雖然沒有帥哥的帥氣,沒有美女的嫣然,可是卻充滿淳樸,一點也沒有做作的感覺。她的手上已滿是油污,我掏出雪白的手帕遞給她,她剛要伸手,看到我的手帕后又悄悄把手背到了身後,笑着搖了搖頭:“別把你的手帕弄髒了,不用了。”我滿心感動,對自己以前的想法深為懊惱。

  哎,沒想到,帥哥是欠扁的,美女本為行屍走肉,她的生活也是黑白色。而其貌不揚,微乎其微的她,才是“義氣”的最佳代言人啊……

  後記:帥哥美女的生活依舊,只是我已經把他們拖入黑名單,將“同學”關係的她從陌生人移到了“好友”行列。

您正在瀏覽: “義氣”的最佳代言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氣”的最佳代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