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最動聽的音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最動聽的音符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它從不離巢,一旦離巢而去,便絕不回頭。它要去尋找,尋找能置自己以死命的樹——荊棘樹。或許它早就知道,只有荊棘才能刺激自己生命的潛能,讓自己把生命里最動聽的音符唱給世界。 

  一旦找到荊棘樹,它便把自己的軀體釘在最長最尖的刺尖上,於是它便在那蓁蓁的樹枝間開始歌唱。它的歌聲婉轉動聽,每一聲啼鳴都是天地間最美妙的音符。它超越了垂死的巨痛,它把渺小的生命化作一次絕唱,一次以生命為代價的絕唱。它的歌聲勝過百靈賽過夜鶯。整個世界都被它的歌聲感動了,都在屏息聆聽。小小的生命竟有如此偉大的威力,連天國里的上帝也都為它的歌聲鼓掌喝彩。 

  只有忍受極大的痛苦、超越生命的極限,才能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這也許是荊棘鳥要留給人們的啟示。 

  這是奧地利作家考琳·麥卡洛《荊棘鳥》一書開頭的引子。 

  是啊,生活在荒山野嶺弱小而卑微的生命,能用自己的歌聲,讓世界感動一次,讚美一次,這種生命也算偉大了。即使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也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最動聽的音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最動聽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