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完美的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的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唱片中有許多曲子,每首都是那麼悅耳動聽。人生就像唱片一樣,有着許多片段,每個片段都是那麼精彩動人。

  有一天,我不小心刮花了唱片。當我播放那張唱片時,有一首心愛的曲子已經是斷斷續續,並且走調了。拿去修補,回來再聽,曲子也沒有原來那樣動聽了。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聽着斷斷續續的曲子,我不禁想起一個故事。一位犯人因偷竊被判入獄了。在監獄中,他洗心革面,努力想做一個好人。可是,有一天他撿到了一些錢,一心要交給警官,希望得到別人的信任和肯定。誰知,警官卻認為他的錢是偷回來的,他這樣做無非是想蒙警官減輕他的罪過。無論他怎樣說,警官也不相信他。人生就如此,你一旦做了一件錯事,你的人生就意味着失去了完美。即使你改過自新,別人還是會對你有戒心,做起事情來會有許多曲折,就像那個撿到錢交給警官的犯人一樣。唱片有損壞的時候,人亦有錯的時候。唱片唱到損壞的地方音質差,人會想起錯事後悔多。唱片已不再像原來那樣完美,我應不應該把它扔掉呢?唱片是不小心損壞的,人之錯也是無意之失。

  如果為了完美,將唱片丟了吧,報廢吧,又覺得挺可惜的。畢竟它只是損壞了一首啊!我又何必求全責備、緊盯一首壞曲呢?這不是應了哪個有名的心理測驗嗎?老師在白紙上滴幾點黑墨水。問人,你們看見了什麼?人們都說看見了黑點。老師說,其實白色的空間最大,為何不說白而說黑呢?由此,我們不必過於苛求完美。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十全十美的東西會有多少呢?我不禁長嘆一聲,繼續聆聽着唱片。這時有一句歌詞唱到“缺陷美”。噢,對了,就是“缺陷美”,世上擁有缺陷美的東西該是比完美的東西多得多。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圓不小心丟掉了一小半,變得不圓了,於是它決定去尋找自己的那一小半。由於它不夠完整,因此滾動得很慢。沿途,它觀賞了許多美麗的風光,看見了紅花綠草,看見了藍天白雲,看見了河中來往的小魚,看見了在空中飛翔的小鳥。有一天,它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那一小半。雖然自己變得完整無缺了,滾動的速度也加快了。但這時,他再也不能慢慢欣賞沿途美景了,自己也因此變得不高興。最後,它還是把自己的那一小半丟掉了。由此可見,陷也是一種美。維納斯不正是因為斷了一隻手臂,世人才更喜歡他的嗎?人們欣賞的正是維納斯的斷臂。假若有一天,維納斯重新擁有一隻完美的手,世人還會如此喜歡她嗎?我想,喜歡她的人該是少了。那些以樹木來表現祖國山河壯麗的山水國畫。從畫面中,我們又能看到多少筆直,而且枝葉都很有規律的樹木呢?那該是少了。只有那些枝幹看起來蒼勁有力,彎彎曲曲,樹皮看起來凹凸不平的樹木常出現在畫面中。這些樹木看起來飽經風霜、盤虯卧龍。人們大多欣賞的就是這種樹木,因為它們都有各自的“缺陷美”。正是這種缺陷,才給人一種強烈的心靈震撼的力量。

  樹木有缺陷,每個人也會有缺陷,缺陷是否是一種美,則要取決於你怎樣看待。樂觀地接受它,是一種美,但常因它垂頭喪氣,則是一種真正的缺陷。唱片被損壞了,可以重新換一張,但是人可以更換嗎?這時,我決定不把唱片扔掉。因為這麼多的美曲不值得為一首被損壞的曲子而丟掉,修補過的唱片也是一張新唱片啊!

  唱片往往會損壞,人人常常會犯錯。損壞的唱片是常態的唱片,不完美的人生才是真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的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