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泥土的故事

  在一個離學校不遠處,有一片肥沃的泥土,與此同時,故事也在不斷上演着——

  故事:一

  那麼一片黑黝黝的土地,不用,實在是可惜,於是乎,來了一群中年商人。

  他們在土地上問問摸摸,不由得欣慰的點了點頭,看起來是個識貨的人。不一會兒,他們就拿着捲尺,計算機,筆,紙來計算,確實是做生意的人,行動就是快,一個月之後,就開始打地基,做高樓,打算開公司。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看着高樓已快完工,領頭的人又一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很快,高樓建成了,這樓可真是漂亮啊,從外到里都透着一股氣派的風氣。

  開始的幾年,由於老闆的對人熱情,明禮誠信,使公司獲得了很大的效益。盈利了不少。可是幾年後,老闆有錢后,就開始胡作非為。先是拋棄妻子,後來又不講誠信,因此失去了很多的客戶對他的信任。公司垮了,員工都走了,就剩下他和一座空樓。無依無靠的他只能去偷去搶,很快,警察就追上門,隨即而來的也是對公司的封條。從此,他頹廢了,公司也變成了一道刺眼的風景。

  從此,泥土變回了泥土,只是多了一座人去樓空的公司沒人搭理,沒有人願意去多看它一眼。

  故事:二

  之後不久,又來了幾個年輕人,同樣被泥土的肥沃所誘惑,他們準備大幹一場。

  想到離泥土不遠的地方便是學校,所以幾個人便相視一笑,不約而同的奸笑了起來。幾個年輕人靠着不多的本錢,請了幾個建築工人,買了磚,瓦,水泥,就開始蓋房子。看着房子逐漸完工,年輕人的臉上呈現出了奸詐的笑容。不九,房子蓋好了,外面很好看,紅白相間的瓷磚更給這房子增添了幾分姿色。只不過,房子的側面寫着兩個醒目刺眼的大字“網吧”。

  生意開張了,前來光顧的卻只有學生,可年輕人也在熱情的款待,嘴裡還吆喝着:“今天本店新開張,謝各位同學前來捧場,經本店考慮,新開張一周,一律免費。”隨即,一片稚嫩的聲音在歡呼。店裡的聲音也越做越火,有的學生甚至迷倒不去上學,整天在網吧打遊戲,累了就躺在椅子上睡,餓了就吃方便麵。

  不過好景不長,一天夜裡,幾位警察突然對網吧進行調查,悲哀的是,搜到的竟全是未成年學生,沒有一個是成年人。幾個未成年被罰款,住牢,他們面對的還有法律的裁判。網吧倒閉。泥土上又多了一憧令人厭惡的空氣。

  泥土上又空了,有空了,它的價值又低了一截。

  故事:三

  泥土空了一年有一年,終於,又有人找到了它。不過,這次是一位憨厚的老人,由於觸犯法律又與家人不和,所以只能獨自一人搬出來獨居。由於身無分文,所以他只能自己動手,找了幾塊木頭,就這樣搭了一個棚,成了他的住所。春天到了,他種下了種子,等待秋天的豐收,每天他在泥土上為一些花花草草修剪。澆水。很快這裡便有了一片茂密的叢林。與此同時,蝴蝶飛來了,蜜蜂也來了。秋天到了,自己種的莊稼也成熟了,留了一些。攢了一些,賣了錢,請人蓋了一錯不錯的住宅。每天他都在快樂的生活。

  後來,越來越多的人來了,來幫老人做事。打掃屋子,洗衣服,為莊稼澆水。終於有一天,一位記者讓更多的人知道這片泥土,採訪了老人。當問他為什麼要在這片土地上搭棚住時,他說:“因為當初,自己為了虛榮,敗了自己的公司,而現在,為了讓這裡失去的寶貴氣質重新展現出來,為了讓這片泥土更有價值,自己選擇了這裡,要為這裡奉獻自己的一些力量。”話音剛落人們人們才知老人是當年的老闆。

  不知是什麼時候想起了掌聲,只知道持續了好久好久,人們對這片土地重新認識了。

  泥土的價值回來了,故事還在繼續……

  初三:王瑜琳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