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他的心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他的心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沐浴在冬季的旭日溫暖下,我讀懂了陽的寬容;奔跑在春天的熱情懷抱中,我讀懂了春的柔情;成長在年年歲歲呵護里,我讀懂了他的心酸。

  第一次跌倒時,攙扶的是他;第一次流淚,為我擦乾的是他。他就是一個平凡的農民,沒有太多的奢求,只希望兒孫幸福。可是,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也被現實擊碎了。他是我的爺爺,我親愛的爺爺。記憶中的他總是那麼高大,那麼慈祥。他在我記憶留下了最深的印記,滿頭白髮,歷經風花雪月的皺紋清晰可見,那寬大的手記錄著他曾對我的關懷。我總是感覺爺爺一生歷經滄桑,心酸如苦,爺爺曾是一位老幹部,退休已經幾十年了,生活中的他沒有過分的要求。然而,這麼樸實的爺爺,卻在晚年飽嘗心酸,還記得許多年前,大爺為了地宅,已經反覆鬧不平。由於爺爺和我們一直住在一起,再加上我家風水地好,大業一直和我家鬧矛盾,打官司……爺爺已年近古稀,面對兒女這般,想必心都在流血,更令我氣憤與不滿的是大爺的不孝,曾多次中傷爺爺,還出言不遜,真是令人無法忍受。一次不平,兩次矛盾,三次打架……令爺爺更為憔悴,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這麼多年來,大爺一直對爺爺不理不睬,也沒有問過他的生活,全都是我家照顧。

  那次,大爺家實在過分,我氣急了,起稿準備起訴他,爺爺道;“這手心,手背都是肉,扎那都疼。”我家理解了爺爺,也就沒有追究大爺那令人憤慨的事。我的童年也是隨爺爺過來的,他曾多次和我說起他的往事,他最驕傲的是-牆上那張“見義勇為”的獎狀。爺爺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最寵愛的就是我。尤其爺爺最喜歡和我討論歷史,每次談起,他都微微笑着。每次爸爸吵我的時候,爺爺都出面阻攔:“孩子還小,要多誇,不要老批評他……”爺爺對我的影響,我一聲恐怕都忘不了。我的爺爺就是這嘛個人。

  每當我走在街道上,我都會想起我的爺爺。因為他最喜歡就是遛街,每次我看到老人再街上閑逛,總感覺特別親切。爺爺的一生沒有幾天清閑日子,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晚年來,卻沒有享過清福。因此我倍加尊敬他,因為我讀懂了他的心酸,那心酸的背後也有寬容與愛。

  永城市勝利中學初三:代千里初三:代千里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他的心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他的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