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一棵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平凡的小草,在萬花叢中生長着。我一直對自己說:我是一棵小草,最沒用的小草!於是,每天看着那些鮮艷的花兒迎風招展,我只能仰望着,羨慕着,企盼下輩子上帝讓我做一朵花 。

  我一直這樣自卑得成長,我抱怨老天的不公,為什麼讓我只是一棵小草?我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可是我沒有那個條件,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只是一棵小草,卻讓我生長在萬花叢中,讓我一直被她們鄙視。難道我要一直這樣生活下去嗎?不!我不要!我想吸收更多的陽光,讓自己更強大。 

可是玫瑰的花吧我打醒了:“走開!你這顆沒用的小草,憑什麼跟我們搶陽光!你不配!”對啊,我不配,我憑什麼讓自己強大呢?我只是一棵小草啊,沒用的小草!

  一天,一個小女孩捧着一本書坐在花叢旁邊,念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反覆地念着這句話,對啊。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我也有我自己的價值。以前的埋怨有什麼用呢、自卑只會讓自己更無能而已。我不再羨慕花兒的美,不再羨慕樹的高大,不再羨慕鳥兒的飛翔。我也有有用的地方,我可以讓人們眼前一亮,我的綠色,獨一無二的綠色可以讓人們的眼睛更明亮。現在不是有好多地方都寫着:“禁止踐踏草坪!”我拚命吮吸着陽光甘露,拚命地往上爬,把根往地上鑽。從一寸長長到和花兒一樣高。 

  冬天來了,萬花叢中沒有一朵倖存的花,我努力着,拚命頂着嚴寒,在瑟瑟寒風中生長。終於,我挺過來了,我等到了春天,在溫柔的春天裡,到處有我的身影。我等到同伴越來越多,聚集成一片草地。我歡呼着:我成功了! 

  如今,我終於懂得了人生的意義:人活着,重視自己比注視別人更有用。如果不是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就不會成功,還是會依然卑微地活着。現在,我可以勇敢地和大家說:我是一棵小草!朋友們,正視自己吧,你就是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