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飲食小記---品牛肉羹偶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飲食小記---品牛肉羹偶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飲食小記---品牛肉羹偶得 標籤:飲食作文 偶得作文 牛肉作文 牛肉麵作文

橋兒頭附近有一家福建風味的牛肉羹店。在其門前曾過往多次,卻從未光顧,今天,利用周末的閑暇時光,我們一家人終於走了進去,決定品嘗一下這家小吃的獨特風味。 

  店內擺設簡潔,幾張木凳,幾幅書畫作品。一進門,便有一股噴香的牛肉羹的味道撲鼻而來,這一福鼎地方風味小吃是其特有的招牌菜,確有其獨特之處。 

  坐下來,該點菜了,不用招呼,老闆娘就微笑着站在桌旁了,問你要些什麼。儘管已經忙了一天,可她還是如此親切。 

  很快牛肉羹上來了。在淡黃的燈光下,誘人的湯汁挑逗着你的唾液腺,讓人忍不住流口水。湯勺在湯里一舀,便兜起了許多塊牛肉,咬,嚼。天,這牛肉如此有嚼勁!真有種說不出的獨特味道,滑而不膩,瘦而不柴,韌而不脆,滿嘴異香,很快一碗下肚,抹抹嘴巴,仍覺意猶未盡。這時,使我聯想起其實生活也是這樣獨特,這樣充滿了韌勁,只不過我們沒有細心地品嘗而已。同時,我想,我們的生活中不是也更需要這樣一種韌勁嗎?遇到任何事情,都堅忍不拔,百折不撓,什麼困難都壓不倒、摧不垮,始終臉含微笑,充滿自信,接受生活的任何挑戰。在學習中,只要樹立了這種精神,有了這股韌勁,就是基礎再差,也會最終趕上來的。 

  走出店門,感覺身上舒服多了。也許應感謝牛肉羹的湯使冬日凜冽的寒風吹在我身上不再冷,也許應感謝牛肉羹的肉使我明白了生命的韌性。我裹了裹衣服,向家中走去,也向著迎接期末考試的道路邁出堅實的步伐,也更堅定了對生活的信心。 

  (2008年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飲食小記---品牛肉羹偶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飲食小記---品牛肉羹偶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