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

  孫春萍

  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成才,教育子女是一項漫長而艱辛的過程。對我自己的孩子來說,我認為,首先要讓她成為一個感到快樂的人。這個“快樂”顯然不是指吃得好,穿得好,而是指孩子在受教育的過程中,不僅充分體驗到求知的快樂,思考的快樂,創造的快樂,成功的快樂,而且還充分體驗到來自純真友誼的快樂,來自溫暖集體的快樂,來自野外嬉戲的快樂,來自少年的天性被縱情釋放,青春的激情被隨意揮灑的快樂……

  從《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一文中看到,廣州某中專生畢業前夕弔死於教室,據說是因為找工作受挫;順德一名初三男生半夜在家中上吊,只因爸爸藏起了他借來的遊戲機;而江蘇金壇女生吉雲麗之所以喝下劇毒農藥,卻是因為她成績較好,考試時被一名男生搶佔了座位,后被老師懷疑作弊而面子過不去……這一樁樁令人震驚和痛惜的事件中給我們的教育敲起了警鐘。孩子們只有在情感、人格和人性各方面都得到較健康的發展,才能自然地體驗到做人的尊嚴,並在不自覺中理解到生命的可貴。作為家長,應從小為孩子提供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不能向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要讓他們懂得做人首先要有平常心,然後才能談論進取心,人生的成功是多方面的,只要孩子人生愉快,道德高尚,快快樂樂這就是成功。

  記得我的孩子在2歲在左右時看書就愛撕,那麼小的孩子如果當時嚇唬她不去撕書,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就扼殺了她的好奇心,形成今後害怕動手的膽怯心理,而懶於動手會直接影響到孩子大腦的發育,影響智力的發展。這時候我認為正確的教育應該加以引導,因此我就弄些花花綠綠的紙,和她一起撕紙,摺疊成各種各樣的紙形花樣。後來我發現孩子上幼兒園時,動手能力特別在做手工方面比同齡孩子要強很多,形成了自己的特長。

  還孩子以快樂,這應該是充滿真正人道主義的素質教育。這快樂包括創造教育的快樂,成長的快樂,人生的快樂,青春的快樂。無論孩子今後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使她感受到生命的可貴,生活的充實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