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地蒼茫,歲月無聲,亘古的長風吹起歲月的風帆,歷史被如沙的時光悄悄地掩埋,當我們回首時,已了無痕迹。然而當我們真正回首去聆聽和撫摸這塵封的記憶時,卻總有那一串串的姓名在大漠的鳴沙中突兀,回蕩。

  如煙往事,似水流年,卻帶不走這樣一個熟悉的名字————周瑜。

  周瑜,你是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人們談到《三國演義》,首先要把諸葛亮抬出來美言幾句,讚頌一番,特別是他神話般的事迹更加讓人激動,那麼周瑜呢?一提起你,無不說你氣量狹小,嫉妒遇遇賢才,氣你千方百計要害諸葛亮。然而,你真的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嗎?周瑜盡忠於東吳,是吳國的一員大將,更是頂梁之柱,一生在戰場上馳騁,立下不少功績;你也愛惜人才,對下屬器重有加,又是一位大家公認的都督,誰不敬重你呢?

  不得不說,《三國演義》把周瑜描寫成了一個氣度褊狹,忌才妒能的人物,被諸葛亮用計氣死了,甚至臨死還說出“既生瑜,何生亮”的話,讓一代名將聲譽蒙冤。但歷史上的你胸襟廣闊,氣度寬宏。老將程普因你年輕地位比自己高,對你不服,多次當面侮辱你,你都不跟他計較,程普最後被你的才華和品德所折服,感動地說:“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和你成為好友。

  周瑜,你是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周瑜,你是世間少有的奇男子。你“青年有俊聲”,少年得志統領三軍,南平長江,西治巴蜀;治軍有度才服程普,力辯群臣寧戰不降;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是決勝千里的帥才;羽扇綸巾,輕袍緩帶是儒士風範;狂吟舞劍,聽弦歌而知雅意是名士風雅;時人無不知“曲有誤,周郎顧”,一曲《長河吟》與《廣陵散》一般成為世間絕響。這樣的人生還嫌不夠精彩,又與小喬配為佳偶,琴瑟相合羨煞世人。

  流年似水,時光如電地過去,而歷史中,你是我的最愛————周瑜。

  紹興縣秋瑾中學三(9)

  壽佳婷

  指導老師:紹興縣秋瑾中學

  張國琴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