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山水之美而為樂趣,讀世大物博的多姿多彩為理想,讀英雄志士的壯志豪情為感悟人生的喜怒哀樂,讀……無論讀什麼總會有歡樂、悲傷、啟迪、探索。而惟獨不能讀懂的是母親的心……

  母親有多少文章與以禮讚、謳歌,又有多少文學巨匠使之成為自己的文學素材,因為它偉大而不失色,它永遠是那麼錚錚向榮。母親的眼神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泉井,而母親的心卻可以說是涓涓的細流的平緩,也可說如熾陽那樣的激情、活力……

  我不懂母親,更不懂母親的心。

  是不是我思維的狹窄而打不開通不向母親的心門?

  現實中母親給我的印象是巨大而模糊的,只有那一聲聲嚴厲的教導,一臉蒼白而不顯血色莊重的表情得以牽起我的思緒。

  我不懂母親更看不懂她的心,是在於我無法與她溝通、交流,無法像其他友人那樣傾吐感情、暢所欲言。

  看見她,我有一種難以言語的膽怯,認為她是那麼的不可接近。然而是我錯了。母親的心一直為我而敞開的而我卻不知道,只存在於在狹小的範圍中思慮。初冬的夜晚有些寒冷,睡夢中有一絲模糊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她是誰我不曾去想過;當我把考試那刺眼的分數拿給母親時,她默不出聲只是眼中有一絲感情的流露;晚自習不回家課桌上總會有一碗熱氣蓬蓬的飯菜;買書買衣服再貴她都捨得掏錢為我買……她就是我一直無法讀懂的母親。

  我開始有點討厭我自己,後悔着誤會母親的自責,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回想着那逆耳的教訓,那嚴肅的面孔,無不是對我的愛。只是少了些溺愛,多了些嚴厲,而她的心始終是為我打開、關閉的。

  夜晚又到了,一絲涼風吹來,迷濛中一個身影又浮現在我眼前,使我感到更加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