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有一種最美的稱呼,那就是母親,無論何時她都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的祖國——中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母親,每當聽到她名字,便倍感親切,一股驕傲和自豪湧上心頭。

  我們的母親,孕育着五千年輝煌的歷史,擁有着五千年璀璨的文化。她依傍群山,瞭望海洋,滔滔的黃河流水是她的血脈,寬廣的土地造就了她的勤勞樸實,巍峨聳立的群山造就了她的剛強不屈。

  時間如信風拂過耳際,悠悠的歲月如流水般匆匆逝去。現今的祖國早已踏入了世界的舞台,不斷的騰飛,向全世界展示着她的風采,贏來了無數的掌聲。然而,殊不知在這讚譽的背後,我們的祖國母親曾經歷過多少艱苦的磨難。

  曾幾何時,戰爭的硝煙瀰漫在混亂的天空,原本安寧的大地變得動蕩不安;曾幾何時,因為政府的軟弱無能,一張張條約讓無數土地被掠奪;曾幾何時,一把大火燒毀了我們幾代人的文化精魂;曾幾何時,鮮血灑遍大地,整個國家被一片陰森籠罩着,百姓苦不堪言;曾幾何時,愛國的口號突然響起,中國人的精神讓侵略者嚇破了膽,慌忙的逃離了中國的領土;曾幾何時,勝利的歡呼響徹雲霄,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天安門的上空···

  遙望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我不禁感嘆起來,從曾經的岌岌可危到現今的繁榮安寧,這是多麼偉大的成就啊!這一切都離不開先輩們的努力,他們捐軀赴國難,視死如歸,面對種種艱難險阻,從不低頭。爬雪山,過草地,崎嶇的長征路上飄揚着他們頑強不屈的精神。他們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東方大地不屈的中華魂!

  21世紀,我們中國人有着一個共同的願望,共同的中國夢:讓我們的祖國母親走上復興之路。然而,想要實現這個夢想,需要所有的中華兒女一齊努力。而我們,身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母親未來的希望,更要從自身做起,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愛國的詩篇在九大州愈寫愈精彩。愛祖國就是像屈原那樣“天下皆濁我獨清”,像王昌齡那樣“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就是像文天祥那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為了祖國,不惜一切!

  現在的中國國泰民安,沒有戰爭的硝煙,難道我們就應該忘記祖國嗎?不,這是錯誤的!我們生活在幸福的社會裡,更要懂得珍惜,珍惜現在的一切。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挖掘自己的潛能,愛護身邊的一草一物,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繼承我們中華民族頑強堅韌的精神,把愛國當作自己的責任,宣揚愛國主義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未來就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心中要堅守偉大的使命——讓我們的祖國

  初三:箬晨

您正在瀏覽: 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