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彷彿我的心在流淚。月考的成績下來了,我的成績卻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

  進入初三以來,我每天都在努力剋制自己,收斂自己,告訴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月考的失敗讓我的心情和可惡的天氣一樣陰沉。我不知道我的努力是否都像流水一樣東去不回,我學會了沉默,在沉默中傾聽自己的心跳,感受時間的呼吸,看着時間一點點的溜走,面我還活在過去。明天,對我而言,似乎是那樣的遙不可及,我害怕醒來,因為我不知道醒來該做什麼,像往常一樣去解那永遠也解不完的代數幾何,去背那讓我越來越覺得陌生的單詞。

  “怡,幫我把衣服散開晾晾,上星期都洗好了,天不好,沒有搭,都有點味了,都怪我總想着天晴了再曬,捂壞了,天不好先搭出來晾晾也好。”媽媽端來一盆衣服,邊搭衣服邊絮絮叨叨對我說。我忽然覺得,我的心情不也像這衣服嗎,一直沉浸在月考失敗的陰霾里,好心情怎麼會來,就像這衣服一樣,需要經過晾曬才能鮮亮和清香。想到這裡,明天對我而言,又似乎有了更深的意義,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望望小院的天空,天似乎也不那麼陰了,一縷看不見的陽光灑在了我的心中。“順其自然,笑對人生吧。”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既然學習求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又何必太計較這次結果呢!我又想想了語文老師的一句話:風雨之後不一定都有彩虹,但彩虹一定出現在風雨之後。只要我懈的努力,我的彩虹一定會更加的光輝燦爛。

  淚水留在昨天的夢裡,奮鬥充滿今天全部。回到學校,我又忙碌起來,那些代數幾何的題似乎也不那麼難了,那些英語單詞也成了我熟悉的夥伴,讓我有一種想親近的感覺。

  生活原本是美好的,看開了活着就不會覺得累,這是生命的定律。心情好壞全在於自己對待外物的態度。讓心靈充滿陽光,即使身處暴雨狂風,心中依舊會感到快樂,會看到風雨之後那燦爛無比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