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生日來自父親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生日來自父親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生日來自父親的一封信 標籤:來自父親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這是一封珍藏了百日的信,一位父親對女兒最真摯的教誨,我不知道怎樣講述我擁有的是怎樣的一個特殊的父親。也許在別人眼裡,這樣一個父親是苛刻的,嚴厲的,甚至是“無理取鬧”,“不可理喻”。可是……爸爸,我理解,我一直就理解,明白,你這特別的愛。

  在此我將這文章獻給所有的同齡人,我想說:“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

  楚雲我兒: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初中學也即將完成,隨着時光流逝,伴與你身心不斷成長的同時,應接受嚴峻的考驗和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的精神壓力。由差入好難,由好降為差,何其羞也?無地自容,嘲笑譏諷可想而知,不為稍有成就而滿足,不為掌聲讚譽而陶醉,沾沾自喜,忘乎所以,保持頭腦冷靜,所謂“高處不勝寒”,“自我感覺不要太好”之類應一一刪除,當然偶遇挫折或碰隔撞壁也在所難免,更不應該被困難所嚇倒或頹廢,求學要虛心、恆心、耐心、真心,注重自身修養,內涵,重品德,講究做人之原則,尊長愛幼,同學之間要熱情和平相處,構建和諧,維護社會公德。

  當然人無完人,但不能沒有追求,既然有追求,就必須追求完美,既然完美,救應明辨是非,洞察秋毫,遠離不應接觸之盲點,行為首當其衝,不良習慣,不良行為,有傷風化。網吧、遊戲加以排斥,能吃即吃,能看則看,電視、電影、雜誌,與學習無關之書籍,吸收不到營養,反其道而行之,不利於身心健康成長,堅決予以沒收,取締或打擊。成功人士比比皆是,往往一念之差毀於一旦,一失足成千古恨,金錢買不回後悔葯,所以凡是借人為。路漫漫兮任我行,成長之路始於足下,承受一切壓力的勇氣,任重而道遠,充滿理智,開懷進取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只要不懈努力,再接再厲,相信你回成功!

  作為父親的我也有許多不對之處,過於苛刻,施於過多壓力,懂事的你,清楚知道,何為用心良苦?“可憐天下父母心”,“望自成龍,望女成風”以成千古遺訓,人人皆知,更何況當今經濟效益發達的科技時代?別無出路,惟有讀書,讀好書,才有出路,才能不負眾望,在這裡你要時刻牢記自己的處境和各種劣勢,城市與農村的差異,本地與外地的歧視,必須加倍努力,沒有天才,只靠勤奮,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付出才會有回報,堅決反對“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沒有免費午餐,天上掉餡餅,那只是美夢,切記!

  天下所有父母含辛茹苦的精心養育,呵護兒女,總希望有出息,能出人頭地,在別人羨慕的口氣中滿足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沒有出息,一事無成,甚至危害社會,傷天害理而痛心疾首,這樣的兒女,還不如不養也罷!

  不管怎麼說,總而言之,關鍵在於自己,一個沒有自尊的人,一個不自覺的人,屢教不改,等於不要臉面,厚顏無恥!

  我堅信,我的女兒已長大,名事理,體貼父母只艱辛,定不負所望,一定會驚喜不斷,捷報頻傳的,楚云:光耀門庭,靠你啦!!

  為父在這裡,借這次機會,向你訴說以往,不到之處予以抱歉,對不住,請原諒,包涵……

  最後祝你,在學無止境的大道上,學業有成,爭做上人,永遠第一!

  江蘇省興化市楚水實驗學校初三:乜林雪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生日來自父親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生日來自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