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幸福在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幸福在哪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退後一步是地獄,前進一步是天堂。

  ——題記

  有人經常會說自己沒有幸福,殊不知說這句話時,自己就身處幸福——幸福給了他和平。

  倘若他身處戰爭年代,也很幸福——幸福給了他健康。

  再說他是一個不健康的人,也很幸福——幸福給了他健全的心靈。

  如果他心裡也有問題,也依然幸福——幸福給了他放眼望世界的機會。

  就算這個人身處戰爭年代、身體心靈都受到了創傷、還是個瞎子的話,他仍可以驕傲地說:“我很幸福。”——幸福給了他可以為人類創造幸福的機會。

  這麼說,幸福是隨處可見了。但幸福也分大小,有的幸福如涓涓細流,洗刷心田;有的則如滾滾江河般,在你的心中翻騰!

  任何一個人都比其餘的任何一個人更重視自己的成就,我們在看到成就時心中流過一股暖流;看到他人成就時,再怎麼也會嫉妒,因為這是人追求幸福的本能。這是小幸。

  當我們在年老時重新審視自己時,會發現自己的一生,紛繁的令人難以想象,我們像縷鬍鬚般,把他們一件一件的撫平,我們也許會黯然神傷;也許會喜極而泣,但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是幸福的。這叫大幸。

  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我們一定考慮過這個問題——什麼是幸福?現在我以我不多的人身閱歷向更多比我大,卻又比我小的人闡述這個問題,我們先來說說另一個問題:幸福在心中的定位。

  有人說幸福是天堂,他是人感到神聖和敬仰並樂於享受。這句話讓人感覺幸福很遙遠,也使人感到難以接近,並本能的去逃避。然而幸福是人人都有權利享受的,就像菜市場幾毛錢就能撿一把的白菜葉子一樣,人人買的起,煮到鍋里味道也蠻香。它是樸素的,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高貴,只要你願意奮鬥,幸福的身價由你來定。

  這看似是一筆蠻划算的買賣,但很少有人能讓想象中的幸福放下架子,於普普通通的自己共居一室。

  哪,我們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幸福不是天堂,更不可能是地獄;它不是百分百的歡樂,但也絕不會是難以面對的悲傷。它有喜有樂,有悲有歡,又酸又甜。是介於天堂與地獄之間的一種情感,它不會與甜言蜜語相混淆,也不會被風捲殘雲所掠過,它會堅定地屹立在你的心田,不會寂寞,不會煩躁,只會靜靜等待,等待你為它修剪枝葉,和他同床共寢。

  如果一定要說出個條條文文的話,恕我無能,無法敘述;因為幸福是迄今為止人的感情中最複雜的一個,科學家研究它,人類學家研究它,心理學家研究它,我也研究它,沒有答案……

  所以,是時候拭乾眼淚,不要問它是什麼,因為你只需靜靜尋找。

  初三:黃博新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幸福在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幸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