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把一個人的少年時期比作初生的太陽,充滿了生機與活力;把一個人的中年時期比作午後的太陽,成熟穩重,但略失活力;把一個人的晚年時期比作西下的夕陽,雖是“夕陽無限好”,但是“近黃昏”;其實,生活並非這樣,只要你願意,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新生的初陽。

  如果說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人是大海中的一葉扁舟,那麼千萬不要隨波逐流,因為上帝還賜予你一雙槳,請用你的槳帶着自己遠航,無論生活有多大的變遷,也不要消沉悲傷,這樣,你便會發現,生活是很美好的——清晨,打你推開窗子,看到一片晴朗,你有沒有這樣想過,自己就像初生的太陽,去與天邊的太陽比光輝呢?即使是陰天、是雨天,也依舊靜心去欣賞呢?頭髮白了,皮膚皺了,你又有沒有這樣想過:我的笑聲會染黑我花白的雙鬢,我人老心永遠不會老呢?背駝了,鬍子花了,你又有沒有這樣對自己說過:只要看到夕陽,就一定會有明天,那更燦爛的陽光近了,就像雪萊說的:“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如果你能夠這樣去生活,你便會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活的快樂。只要你學會享受生活,生活就值得你去享受——碧綠的小草值得你對它微笑;廣闊的田野,值得你留下嘹亮歌聲;天邊的彩虹值得你大聲歌頌它,讚美它;朋友的一句問候,值得你用感激的心回應;陌生人友善的微笑,值得你用同樣真誠的微笑對待……朋友,生活中處處有值得你享受,感激的事,何必要因金錢,因利益將人生來就有的那種感激,那種真誠泯滅了呢?

  當有人對你微笑着說了句“你好”時,你感到生活的幸福了嗎?你去好好珍惜,好好享受這句問候了嗎?當你對別人微笑着說了句“你好”時,別人向你送來了親近的笑顏時,你感受到生活在世上是一種幸運了嗎?你去感謝命運了嗎?這樣做吧,這是快樂的源泉,是知足的化身。

  生活是十分值得我們任何一個人去享受的,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就會發現,生活在生活中就是享受,只要你用心享受生活,你也就天天生活在快樂中了。當然請記住,努力奮鬥會使你更快樂!

  親愛的朋友,你感覺到了嗎?生活就是人生莫大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享受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