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

  別人跟我說,她的童年是粉紅色的,因為粉紅色的泡泡裙充斥着她的童年;別人跟我說,他的童年是灰色的,只有上不完的補習班;別人跟我說,他的童年是大紅色的,因為他有一堆堆的紅色獎狀,紅成一片。

  我呢?我也不太清楚,只是似乎覺得我的童年顏色與他們不大一樣。

  【1】

  總覺得數學就像是外星人用來交流的電波語言,加、減、乘、除、大括號、小括號、再來一個根號,1、2、3、4、5、6、7……數着數着,直接跳過49奔向69。或許是天生對數學沒有感覺,“2+3”的這個問題,經常會算成6。一點也不像別人,參加什麼奧賽、提優,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捧回一疊疊的紅色獎狀。別人做題,就像是撣灰塵,輕輕鬆鬆,到了我這,磨嘰半天,漲紅了臉也不見得有什麼結果。

  可能,我與他們不太一樣吧!

  【2】

  醫院裡的消毒水味是這個世界上最難聞的味道。幼時的我,用體弱多病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感冒發燒就得掛個十天半個月的鹽水,指不定哪天磕着、碰着摔斷了手、腿,住幾個月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了。到後來,醫院裡的護士姐姐都認識了我,現在我去醫院,幾個姐姐還要調侃我幾句。童年,醫院就是我的第二個家。白色的床單、難看的病號服,還有一股令人作嘔的消毒水味。這一切都太熟悉了。但是,和家裡的溫馨不一樣,醫院簡直就像是一扇通往死亡之路的大門,門後面,是恐怖的針頭,還有……問問周圍的同學,發現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去醫院如此頻繁。

  好像,我和他們真的有點不一樣。

  【3】

  我喜歡聽音樂、畫畫、看書、跳舞。雨天坐在窗口看書是我的最愛,喜歡在雨天的朦朧中靜靜的看伙書,得到些片刻的愜意。大人會問:“你怎麼不做作業?”“你怎麼不複習?”

  對了,他們還會說:“你怎麼不像xx阿姨家的xxx學習?人家是認真到吃水果的工夫都沒有,哪像你,在那整些有的沒的,心思不放在學習上!”

  是啊,我怎麼不像他們一樣呢?有優異的成績,有着被別人讚揚的資本,對了,為什麼我和他們差這麼多?我不知道。童年時的我,只想做一個快樂的小孩,自由自在的度過每一天,沒有像鄰家小孩一樣的雄心壯志,只會一個人在那裡異想天開。當他們在各種補習班上奮筆疾書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傻樂呢!

  這麼想,我的童年似乎真的與他們不一樣。

  我大聲笑,不一樣就不一樣。

  我開心,我的童年與他們的不一樣。

  我疑惑,這算什麼顏色的童年呢?

  心中說,因為——

  你的童年和別人不一樣,所以——

  你的童年有着最獨特的顏色,那就是——

  玻璃球那最純真的透明!

  噢,原來——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

  江蘇常州武進區星辰實驗學校初三:陳小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是透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