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校埋葬了我們的空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埋葬了我們的空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知道嗎?我們的一生被埋葬在學校里……

  我們哇哇墜地,來到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給那位慈祥的女人帶去了無比喜悅,我們才學會如何去走路,說話,才認識那個把我們帶到這兒的女人叫媽媽,就被連哄帶騙的送進了第一所學校:幼兒園!在那裡認識了蘋果和梨子,每天的必修課就是盪着鞦韆聽阿姨講故事,根本就不清楚什麼叫人生。

  日子慢慢的盪走,我們背着小書包來到了小學,端端正正的坐着,腰桿挺得筆直,豎著耳朵聽那個台上的凶凶的女人發著並不標準的a,b,c,d……媽媽說要當個好孩子!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晃過了六年,面對第一場人生中的重大考試,第一次開始認識人生這東西的殘酷。

  於是,咬着牙齒跨過了中學這個門檻,高高的個子再也無法接受小小的書包,已經長大的我們總算是認識了凶凶的女人叫老師,我們開始思索人生為何物,我們開始為人生而煩惱,就這樣思索,煩惱,思索,煩惱……我們混過了初中的三年……直到畢業那天,才猛然醒悟……人生……

  帶着思索了三年的人生,成熟的我們走進了高中,習慣將日子排得滿滿的,不管是被X所佔有還是被Y給侵犯,或者順着拋物線沉沉入睡……因為我們是好孩子,輕而一舉的邁進了大學……大學的日子就簡單多了,簡簡單單的課程外,還有空閑的時間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悠哉悠哉的完成了學業,獲得了追求了好久的大學畢業證!

  本以為沒了,誰知道它沒完沒了……或許你是好孩子,你還會去考研究生,碩士,博士,甚至是博士后……這些加起來我們的人生就又送走了幾年……等拿到那份無用的證書後,你已經20好幾了,找到自己喜歡的女生(男生),拚命的工作,才發現所用的都沒學到……寶寶的誕生,給我們帶來了喜悅,正如我們的誕生給我們的母親帶去喜悅一樣!

  告訴寶寶說話,走路,便也把他哄進了幼兒園,接着是小學,心疼孩子的我們天天開着小轎車去接送,不管工作多麼的繁忙,偶爾還被老師請去學校接受“教育”,後來,硬是把他們塞進最後的中學,放學后一刻也不離開他們的作業本,只希望他們能夠成為龍鳳,接着把他們送進了高中,大學,又讓他們去考研究生,碩士,博士,又把我們的路重演了一遍……

  孫子也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早以年過半百,喜歡在小孫子面前炫耀自己,想當年……老了的我們也不停息對學校的“思念”,把所有的希望寄託給了孫子,又是那樣的命運,又為孫子而奔波去學校……直到我們即將面臨死神時,還在用最後一口氣,告訴小孫子:“孫子啊,你可要像我一樣啊,考個……個……博士后……”

  學校,這個名詞,埋葬了我們一生的空白……

您正在瀏覽: 學校埋葬了我們的空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埋葬了我們的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