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絮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絮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鳳髻金泥帶  

  龍紋玉掌梳  

  去來窗下笑相扶  

  愛道畫眉深淺入時無

  弄筆偎人久  

  描花試手初  

  等閑妨了綉功夫  

  笑問鴛鴦兩字怎生書

  歐陽修為何能寫出如此美好的詩句?他為什麼可以用這麼簡單的幾個字就能描繪出一幅兩人恩愛圖?為什麼我不能呢?難道就因為我沒有一個人能和我笑問弄筆嗎?鴛鴦兩字怎生書呢?誰告訴我?

  雨已在下。  

  透過透明的窗口,窗外有雨一下一下點擊着無助的台階,突然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說話,一切都在這一瞬間變得有些無關緊要起來。慵散的我合起詩卷,眼光漫過對面的山頭,似乎看透了千重的雨幕。其實我什麼都沒有看清,我眼界空靈,內心透徹,我身在何處?  

  雨還是哪雨點,為什麼秋雨看起來就是比春雨來得凄清?正如,人還是以前的人,為什麼瞧起來現在的我就是比以前的我來得憂傷?歐陽修呀,我是該羨慕你還是仇恨你?世間一切美好的美麗的都讓給了你,留給現在世界上相愛的人還有些什麼?是這秋日的驟雨還是今晚無盡的夜色?  

  在這個空曠寂寥的下午,我本來是想把手中的詩卷看完的,本來在雨開始下的瞬間想作一首詩的,只是在這顧盼間我變得慵散起來,似乎轉眼詩困了,雨困了,人也困了。一種莫名的東西侵上心頭,本來我是不會如此的,只是哪種怠倦突襲而來,我無法逃匿。願諒我吧,我無能也無力!  

  眩暈中,想起昨天晚上做的一夢。只是可惜夢中沒有心中愛戀的人,所以夢也就有點索然無味,這個秋日的下午就更加的無味 

您正在瀏覽: 秋日絮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