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法律小故事之錄音機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小故事之錄音機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法律小故事之錄音機的故事 標籤:錄音機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昨天的颱風也算是厲害的,一夜的時間在街上垃圾就隨處可見,幾十輛自行車全部都倒了。今天一上學,就感覺到了與以往的不同,雖說現在還是夏季,可迎面吹上的風還是略微讓人感到寒意。

  當我和同學們走進教室時,多驚呆了,一個個嘴全成了O型。是錄音機摔壞了,內部零件散落在地。原來么,就是個錄音機壞了,修一下也就沒事了。可是今天,在下午有個主題班會,全校老師多來聽課,其中錄音機要起到一定的作用,可是現在……

  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多決定當一回的福爾摩斯,直到揪出這個罪犯為止。首先,先確定是人為造成,還是其他原因。可是不出10秒就把這個猜想給否決了,離開教室之前門窗都關的好好的,而且就算摔在了地上,它也不能爬起來自己上了講台吧!

  “昨天是張愛華最後一個走的!”陳毅的一句話,把矛頭全指向了張愛華一個人,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時,卓勇補充道:“本來我也不想說的,但是……為了破案的關鍵,我也就不得不提了。其實,大家多有所不知,張愛華的母親有精神病,父親是個前科犯。在小學時,他打破玻璃,說什麼也不承認,結果最後還不是他乾的嘛!我想,他在那樣的環境中成長,必然是會有影響的,這樣一分析,看來這錄音機應該就是他弄壞的。”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多點了點頭,表示認可。

  此刻,教室內像炸開了鍋,同學們多沒發現站在門口的張愛華,他哭着跑進來:“你們,你們沒證據,怎麼可以……隨便誣賴我?!”

  “可擺明就是你!……就是就是……”大家起鬨。

  “安靜!”原來是裴老師來了,她扶了扶眼鏡,“全給我坐下。”

  “同學們,你們的談話我全聽到了,老師很失望,你們在犯法,知道嗎?”

  “裴老師,我們話有些過,可犯罪不至於吧!”班長小聲嘀咕道。

  老師一笑,說:“平時讓你們好好看書,就是在搗糨糊吧。先告訴你們,這錄音機是沒擱好位置,自己掉的,我看見了。所以瞧吧,我這不又拿來了一個嘛。接着我要批評你們了,陳毅,你的一句話也許只是個線索罷了,可這樣說,讓愛華同學聽了會怎麼想呀!在《未成年人保護法》中,就有一條明確規定要尊重保護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你們亂猜測已觸犯了這一條。對了,卓勇,我可要重點教育教育你的,學校知道了愛華同學的事後,極力去做好保密工作,可你倒好,毫無隱瞞的將愛華同學的隱私全說了出來,在《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三十九條中就明確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愛華同學有權保護自己的隱私。而你的做法,已經觸犯了法律。”

  “我……我……”卓勇半天也說不出一個字,“愛華,你能原諒我嗎?”“還有我們……”同學們都不好意思了。

  “當然可以,我只需要你們的信任,尊重……”愛華的一句話,使全班同學低下了頭,明白了什麼……

  看來啊,這法律確實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應該維護尊重他人的隱私,讓世界更充滿愛!

  台灣台中市好初三:最燦爛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法律小故事之錄音機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小故事之錄音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