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月也美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也美麗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十五月兒圓”。無疑,人們都認為圓月是美麗的。但又有誰去真正的讚美與欣賞過殘月呢?

  其實,殘月也是美麗的。

  人們總認為偉人的人生是圓滿的,不帶有一絲遺憾。其實,偉人的生命中也有挫折與遺憾。而月亮也一樣,它也有喜怒哀樂,陰晴陽缺。圓月之夜固然美,但總是那一種姿態,不免讓人感到乏味。而那種新穎與奇特,正是殘月的魅力所在。

  小學時,自然老師常教導我們“繁星與皓月是不會同時出現的”。圓月是孤獨的,茫茫銀河中幾乎沒有它的朋友,它是銀河系中的孤立者。而殘月正相反,它可謂“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它有許多真情實意的朋友,總會陪它度過那具有浪漫氣息的夜晚,而那樣的夜晚比圓月之夜更有情趣。

  圓月看上去太十全十美了,美得讓人感到不真實,感到那美得背後的寂寞與孤獨。

  殘月雖殘,但是它那彎彎的一弧讓人感的大千世界的奇幻無窮。

  殘月,其實也有隻屬於它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殘月也美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