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愛——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愛——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獨愛——菊 標籤:獨愛作文

  予獨愛菊之出風霜而傲立,潔凈無暇而不妖。

  ——題記

  轉瞬間,夏的餘熱,被涼風一絲不苟地驅散,初秋的清晨,寒氣一陣陣逼近。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窗外以無法尋覓一大片一大片的鮮紅,吾不禁黯然失色,故,吾一直尋尋覓覓那點鮮紅,驀然回首,一叢叢淡黃色映入吾眼帘。美哉絕哉!

  吾欣喜若狂,嘆曰:萬物皆凋零,唯菊獨自開。走近與菊凝眸,其形體甚清瘦,弱小,如一觸即倒,但是,憑者其精神之頑強,性格之剛烈,亦傲立於石縫間。其之勇戰萬芳的勇氣使吾震驚不已!

  觀其色,潔凈無暇,晶瑩剔透,但略不妖媚!噫!世間焉得更有此物!菊亦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美哉絕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何其之愜意,淵明亦獨愛菊。認為菊可給人一種希望。其凌寒獨自開,在凄冷之中盡放光芒。何等不凡也!

  菊為成功者也,用其信念之堅強,品格之堅貞,心境之純潔,戰勝所有。

  噫!願吾能化做一棵菊,於寒冷中傲立,凄冷中盡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獨愛——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