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女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一個飄雨的季節,一個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只穿着一件單衣,她的懷中抱着一個粉紅色的日記本,靠在牆角。她的臉上已分不清是淚還是雨,凌亂的髮絲垂在眼前,可依舊能看清她那大而美麗的眸子中有着強烈的渴望。

  忽然,她懷中的日記本掉了下來,從裡面飄出了一張紙,雖被雨水打濕,卻仍舊能看清上面那清秀的字跡——我是一個人見人煩的倒霉蛋,從來沒有得到過快樂和幸福,唯獨能做的,就是一個人獨自離開。因為,我是一個被人遺忘的女孩,一個哭泣時無人安慰的女孩……

  女孩彎下腰,拾起了日記本,卻遺下了那張紙條。她準備一個人在這樣的大雨中,靠着身後的這面牆沉沉睡去。可正當她準備這樣做時,那面牆卻倒了,也許是歲月的痕迹,再加上這大雨的摧殘,這面牆結束了自己的使命。

  被壓在下面的女孩馬上就有了求生的渴望,她奮力往外爬,顧不上身上的疼痛,終於爬出了那片廢墟。女孩長長的吁了口氣“好險哪”。

  雨已經停了,女孩才想起了自己要做什麼,可是牆已經倒了,女孩突然明白了,這是天意。自己還有許多沒做完的事——卧病在床的母親需要她照顧,年幼的妹妹需要她撫養。女孩忽然發現,自己差點做了一件愚蠢的事。

  女孩抱起她的日記本,又朝着一個新的方向走去。不知何時,那張被她遺落在地上的紙片又多了一句話——可是,我不會氣餒,因為,我就是希望……

  數年後,女孩成為了一個成功的作家,有人問起她成功的秘訣時,她只說了一句話:是一面牆給了我重新做人的啟示,每個人都是命運的寵兒,而命運要靠自己去改寫……

  我們何嘗不是如此,遇到挫折和迷茫時,只想着去逃避,而不去面對,可身邊的任何事物都可能成為我們重新振作的動力,而過程,往往只在於一念之差。正如那句話:不是快樂就是憂傷,上帝只給了我們這兩種感情,可是,只要這個世界上有陽光,我們就可以相信整個世界……

  沽源縣第三中學初三 趙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女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