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夢想————做一個快樂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做一個快樂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 飛 夢 想 

  ————做一個快樂的人 

  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本書《薔薇園》,作者叫薩迪,一個古波斯人。他說:“人應該活到九十歲,前三十年用來學習,中間三十年用來漫遊世界,后三十年用來著書。” 薩迪不僅這樣說了,還真的這樣做了,並且真得活了九十歲!我記住了他。 

  用三十年的時間來讀書學習,爸爸說:你可以讀到博士后。是啊!人一旦有了相當的知識,做為立世之本,那還有何可懼怕的呢?再用三十年的時間漫遊世界,走遍地球的每一個角落,萬般風景,萬種閱歷,無比精彩,多麼令人神往啊!古人說:行千里路,破萬卷書。也有所不及啊。最後,用剩下的三十年來著書立傳,流芳百世 ,讓後生小子,仰慕不已,感嘆萬千,確實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問我:“財富和快樂,你願意選擇什麼?“我當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快樂,爸爸笑着點點頭,又問:“你認為一個無知,貧窮,沒有尊嚴的人,會快樂嗎?”我愣了,想了一會,似乎明白了些道理。 

  我想:人的一生就應該是多姿多彩的,就應該有自己的風格和個性。我不想自己多麼多麼的富有。畢竟,人活着不是為了錢財。也不一定非要出人頭地,卻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尊嚴。畢竟,人無法完全脫離社會。也許,人生就象家中廚房裡的瓶瓶罐罐,裡面放的酸甜苦辣,可以任意烹調。那麼就讓快樂象空氣一樣,多得哪兒都放不下,多好啊! 

  一個小女孩,扎着倆小辮,在溫暖的陽光下歡跑跳躍……那就是我啊!在草地上,撇開小腿撒歡、打滾、睡覺,多麼幼稚的快樂,多麼單純的快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絕大多數人不願意長大。可是,人必定會長大、長大,然後選擇一種被大人稱為“人生觀”的東東。 

  所以,為了將來的兩個三十年,為了放飛自己的夢想,現在,我決定:“好好讀書,好好學習!” 

  西苑中學 7(10)班  

  徐芷薇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做一個快樂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做一個快樂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