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橋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橋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和她相攜地伴着夕陽霞光走過那美麗的又溫柔,宛如橫卧在兩岸之間的江南女子的橋。彼此相依地走過,彷彿這樣就能通過心靈的橋樑,走進彼此的內心。

  潛意識裡,總覺得我和她不像一對母女,更像一對仇人。

  一出生的我便被她丟給了外婆,我5歲時,她似乎才想起有我這個女兒,便把我領回了家。一幢幢的大樓,一陣陣的汽鳴聲,將我與那有肥沃、胖嫩泥土,慈祥外婆的世界隔絕了。我討厭她。總覺得她將我的幸福奪走了。於是本來就沉默寡言的我,便更少的同她說話。常常一個人在書房裡聽音樂,看雜誌。有時她會探頭探腦的走進房間,詢問我所看的書,所聽的音樂。知道后,她總是默默地在嘴裡重複着書名或樂曲名。

  那天,外面下雨,我忘帶鑰匙了,便厚着臉皮來到了她的辦公室。因為天氣原因,其他人幾乎都走光了。我輕輕地推開門,裡面的畫面有些讓我意想不到:她正戴着我的MP5在聽歌,手中捧着的雜誌正是我愛看的那一類,我獃獃地站在門口,眼眶有些濕潤。俄而,她便發現了我,連忙摘下耳機,慌忙地拿幾張紙遮住雜誌。“啊,你……你怎麼來了?”我沒有回答,徑直地走向她的書桌。她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一樣,有些不知所措。一位一起工作的阿姨聽到聲響后,湊了過來。看見我漸漸拿起的雜誌,說:“小潔啊,你媽對你可真關心啊!一有空便看這類書,說是你常常看,想了解了解你的愛好……”我抬頭看着母親那溫柔如水的眼睛,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似乎是被一個叫“感動”的石頭狠狠地撞擊了一下。我投入了母親的懷抱。母親那熱情如火的愛,讓悔恨的我眼裡溢滿了淚花。

  如果我是蠟燭,那母親則是一束火,是那燃燒着的愛,讓冰冷的我留下了燭淚。

  鬆開母親后,本想對母親說聲“對不起”,然而她卻先向我說:“孩子,對不起,媽媽沒有多關心你,多了解你,多鼓勵你,多給予你愛。”我哽咽地說不出一句話,我那愛我的母親,我該對你說什麼才好呢!此後,我們的關係便到了人人羨慕的地步。和她一起逛街時,每當碰到她的朋友,朋友常會說,我們像姐妹。每每此時,我都會心中一笑,看來這輩子,我們都當不了母女了!

  有人說,只有轟轟烈烈的愛才能搭建牢固的心靈橋樑,但我卻認為只有細水長流,默默無言的愛才能組建最長的心靈橋樑。

  海門市能仁中學初三:陳潔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橋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