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言,溝通的橋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溝通的橋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感性與理性相結合的動物,因此生活在世上,人們需要相互溝通。 

  那麼溝通的工具是什麼呢?——語言。如果說溝通是小草,那麼語言就是那和暖的春風,讓小草更青更壯;如果說溝通是黑夜,那麼語言就是那夜幕中那明亮的繁星,讓天空更加明媚;如果說溝通是風帆,那麼語言是風,將人與人之間的小船送向更美好的未來。 

  的確,語言是偉大的。它能如陽光般把人與人之間的那座冰山融化;它能如和諧的音符般把冷漠孤寂的心喚醒;它能如濕潤的春風般滋潤人們之間的感情,讓它更加堅固,更加深厚。 

  燕子對鳴,才能微雨雙歸;鴛鴦互啼,才能相互浴衣;母牛長哞,才能母子相依。而蒼狼厲嗥,才能喚來群狼共禦敵;雄鷹尖叫,才能威懾敵膽所獵無失。 

  語言在情侶的溝通中,是浪漫神奇的鵲橋;語言在師生的溝通中,是堅實耐用的階梯;語言在父子的溝通中,是樸實無華的船槳;語言在朋友的溝通中,是重視誠懇的郵票。語言為溝通添色加彩,溝通在語言中輝煌燦爛。 

  語言的力量是偉大的。它就像雨果所說的那樣:“語言是人們溝通橋樑,它能化解一切的誤會,讓人們親近。”的確,巧妙的語言拉近人們的距離;鼓勵的語言讓自己和他人都更有自信;關愛的語言則使人間充滿陽光! 

  所以,語言是風,溝通是帆,只有讓溝通揚起帆,語言吹送風,帆才得以使得更遠;只有讓溝通揚起帆,語言吹送風,人與人才能走得更近!

您正在瀏覽: 語言,溝通的橋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溝通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