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跌倒了自己爬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跌倒了自己爬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會時常跌倒,有經驗的家長不去扶他,而讓他自己爬起來,這樣他會更快地學會走路,步子很快會穩穩站起。同樣,我們這些剛走上人生道路的青年也時常會“栽跟頭”,犯錯誤,學習中考試的失敗等,都會使我們摔跤。跌倒了怎麼辦?我們的回答應是勇敢地站起來. 

  記得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光滑的牆壁上,一隻螞蟻艱難的爬着,爬到一半,不小心摔了下來,它這樣連續失敗了六次。然兒過了一會它又向目的地爬去...... 

  這隻螞蟻最後成功了沒有,我們暫且不管,但螞蟻失敗后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寓言沒有結尾,但我好像看到那隻螞蟻終於到達目的地,我好像聽到了它的歡呼聲。 

  我笑了,為這隻努力的螞蟻,為這隻具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的螞蟻。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學習中,往往缺少的正是這種跌倒了自己再爬起來的精神。常言到:“吃一塹,長一智。”在跌到又爬起來的過程中,你就能得到相應的經驗、教訓,這是人生旅途中的寶貴財富。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學習螞蟻的這種跌倒了再爬起來的精神一起為崇高的目標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跌倒了自己爬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跌倒了自己爬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