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叛了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叛了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

  七歲那年,阿文幼小的心靈里對“科學家”這三個字有了一種莫名的嚮往。因為她知道了偉大的愛因斯坦。她常常用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觀察着這個精彩的世界。她擁有和她年齡相符的好奇以及和她年齡不相符的成熟。

  她,胸懷大志,渴望長大。

  十歲那年,阿文瘋狂地迷戀上了美術。因為她看到姐姐畫的一幅畫。從那一刻起,她就發誓:我要畫更漂亮的畫!她想比姐姐強-任何方面都比姐姐強。阿文是個好強的女孩子,但她不倔強。家中牆壁上那五花八門的圖畫印證了那段時間阿文對美術的痴狂

  她,爭強好勝,逐漸長大。

  十三歲那年,阿文愛上了文字。她曾認真得說:“諾貝爾文學獎是為我而存在的。”“多麼驕傲的心啊!多麼驕傲的年齡啊!只要天真就可以做任何夢。”十七歲那年阿文說了這樣一句話。

  花逝

  今年阿文十七歲了。在課本上她又一次看到了她年幼是心目中的偉人—愛因斯坦。這個讓阿文愛上科學家的猶太人有着非凡的智慧。他創立了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然而,直到今天,世界上仍沒有幾個人能真正理解他的相對論。但阿文是一個渴望被理解的人,阿文說:“愛因斯坦是上帝的寵兒,上帝賦予了他最珍貴的禮物—智慧。而我卻沒有,我的性格和智商註定我不能成為一個科學家……”一顆在往下沉,因為它失去了一個叫夢想的東西。

  五年級的一節常識課上,阿文在畫一個人物。老師發現了,但他並沒有發火(因為阿文常識成績好)反而微笑地說:“畫地很漂亮,只是不要在課堂上畫。”然而,老師的寬容對阿文來說卻是縱容。阿文沒有聽話,老師一離開她又畫了。結果又被發現了。老師狠狠地批評訓了她一頓。阿文沒有哭,可是她憎恨,憎恨美術給她帶來的難堪。如今,阿文的畫紙早已不知何時被夾在廢書中賣掉了。畫筆也不知遺棄在哪裡了。唯一剩下的,也就只有記憶了。

  現在,阿文仍愛着文字。但她一直苦於無法駕驅文字,她的筆寫不出她要表達的情感,她很苦惱。高一的阿文面臨文理分班,她選擇了理,因為理科專業多,將來工作好找。她第一考慮的不是她的夢想,而是她的前途。阿文說:“夢想不能當飯吃。我想掙錢,掙很多錢。因為我的家人為了我吃了太多苦,我不想讓他們再吃苦了,我想讓他們幸福。”有錢就會幸福了嗎?阿文說:“有錢不一定會幸福,但沒有錢卻一定不會幸福。所以,我必須——背叛我的夢想。”

  夢無痕

  阿文就象是柔和的水,盛在什麼容器里就成了什麼樣。她不偏激,不執着,不倔強。所以,她沒有辦法做到為了她的夢想而堅持不懈,也沒有辦法為了她的夢想而拋開一切。她的柔和註定她要失敗,要對生活低頭。

  阿文不是唯一的。因為有許多人像她一樣:在夢想中徘徊,在徘徊中迷茫。在許多年後,阿文也許會想起當年的夢想。苦澀的滋味在心頭泛起,那些虛度了的年輕時光就這樣定格了,就像照片中的臉永遠都不會改變。多麼凄涼的畫面。不!她不甘心。但是,現實總是很殘酷……

  她,徘徊迷茫,不想長大。

  後記:蒲公英的種子在隨風流浪,因為她找不到安身的土壤,夢想的土壤到底在何方?夢想的土壤到底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背叛了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叛了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