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生命的留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留言》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因你而精彩

  ——讀《生命的留言》有感

  高三(7)班鄔寧君

  起初是因為無意中獲悉有一名叫陸幼青的癌症患者在自己的病痛再次複發時,居然仍以堅強的毅力寫下了這本被稱為《死亡日記》的書,心中對其的堅強與樂觀萬分敬佩,又恰巧趕上了寒假,於是下定了決心要好好看看這本書。

  全書的內容涉及面相當之廣,雖然每天的病房生活是那樣井然有序,但細心的作者依然能發現無盡的新奇,或許是靜思的時間增加了,一些平時讓我們無從記起的人,事物,經作者之筆下寫來,竟然也顯示出了不可忽視的重要性。從日記的第一篇起,作者就表示要“寫真實的日記”,因而在接下來的每片日記中,我沒有看到任何華麗而空洞的“美文”,卻清楚的感受到隱藏在那些鉛字中的樸實情感。有感悟,有快樂,有固執……總之,在沒有“做作”存在的交流中,我體會到了一種渴望已久的親切感和真實感。

  年僅三十幾的陸幼青已經與癌症奮鬥了將近十年,期間他娶妻生女也曾享受過人生最大的幸福,但在寫這本日記時,他幾乎已經到了可以預料自己死期的階段,而他的妻子還年輕,女兒也尚小,這都是讓他無比牽挂的,我們可以在不少日記的字裡行間里清楚的感受到他對妻女強烈的愛意,以及對生的深切的渴望。即使他在書中明確表明自己對死亡的態度——坦然面對。他就像一個無畏的戰士,有着與病魔鬥爭到底的決心,還能不斷鼓舞那些喪失信心的癌症患者。對於這樣一個病人,相信我們會感動,會敬佩,而決非產生一種同情心,因為他不是一個生活中的弱者,起碼在精神上不是,甚至比許多健康的人過得更好。

  書看完了,第一次發現自己的生活原來並不因為每天兩點一線而變得枯燥,乏味,第一次讓自己在平凡與偉大中找到了平衡的支點——自信。第一次有了對生活的感性認識:因為有自己,所以變得很精彩。“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活的勇氣。”珍惜現在,珍惜擁有,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留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留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