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788、1788……”一路默背着煤氣表數,我走到了樓底,看見那張貼在牆上、散落着數字的煤氣單。“瞅瞅,恩。LUCKILY!我是第三個抄表的,幸運數。”想着,我就去摸筆。“呀!一心想着數字,筆都忘拿了……”我馬上做抱頭悔恨狀——又要爬樓梯上去拿筆了。

  “小妹妹,筆忘拿了吧?拿去用吧。”我順着聲音看去,原來是底樓的王伯伯。“我看見你這副模樣,就知道你沒帶筆。”說著,就把筆遞給了我。“謝謝!”我接過筆,記上數字后,忙道謝。

  “就說今天會走運吧。”我自言自語地走出了樓房的鐵門,出門買牛奶去嘍。

  買好牛奶,我邊哼着MILK之歌,邊走進樓道,眼球立即被一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小女孩所吸引,仔細一看,原來是住在樓上的孩子。只見她正在煤氣表下踮着腳,設法抄上數字呢!我忙接過筆,笑着說:“你告訴我,我來幫你寫吧!”小女孩靦腆地點了點頭。寫好后,她接過筆,蹦蹦跳跳地上樓去了。突然,她停住了腳步,回過頭,輕聲說了聲:“謝謝!”。頓時,我心裡暖暖的。

  下午補好課,我疲倦地推開樓房的鐵門。那個紅色的身影又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她在煤氣單下奮力踮着腳,好像在掛着什麼。“小妹妹,在幹什麼呀?早上不是剛抄過了嗎?”小女孩一驚,東西掉了下來。我伏身撿起,原來是一支系了繩子的圓珠筆。我猛地想起早上忘帶筆的一幕,難道她是要……是要把筆掛在煤氣單旁邊?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

  “姐姐,幫我掛一下好嗎,我夠不到。”她拉着我的衣襟,撲閃着一雙大眼睛,說道。

  “好勒”我爽快地答應着,並把細繩系在煤氣單旁的一根釘子上。看見大功告成,小女孩呵呵地笑出了聲。我牽起小女孩的手,慢慢走上了樓梯。

  “姐姐,早上謝謝你幫我抄數字。”

  “嘿嘿,其實沒什麼啦。我早上抄表的時候也是有人幫我的哦。”

  “姐姐幫我抄好表后,我好開心。我想讓別人也能像我一樣開心。所以……”

  “喔,那麼下一個幸運者會是誰呢?”我們相視而笑。

  ……

  第二天一早上學,我與小女孩又不期而遇。

  “早。”

  “早。”

  “呀,太好了,這幢樓的煤氣都抄好了。這支筆真是幫了我大忙了!”只見抄表員叔叔開心地說道。

  我倆會心一笑,臉上洋溢着幸福。

  這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小事,讓我體會到了——當你從生活中得到幫助,並懷着感恩的心去幫助更多的人時,不要忘了,這種愛正在悄悄互相傳遞着,帶來的那份快樂就是生活對你最高的賞賜。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