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時光能夠倒退,那年,那月,那天,我決不會讓你哭泣。 

  -----嘆,無法實現. 

  有些記憶,以為可以忘記,卻在不經意間想起;有些遺憾,以為可以彌補,卻在無言中被忘卻。就像對你的記憶,以為,都只是回憶。 

  【1.故事的開端,有些憂傷】 

  興許是故事發生在錯的時間,讓本應快樂的我們在考驗中成長。 

  其實,在拒絕你的瞬間,我就已經後悔了,只是,我沒勇氣,沒勇氣面對這殘酷的一切。儘管知道,後悔是沒有用的,或許,我就是這麼沒用吧。我沒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因為我無法犧牲一段四年的友誼,來換取與你未知的繼續。儘管我清楚地知道,這樣會傷害到你,我,她,甚至是與這件事無關的另一個她,卻還執迷不悟,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最終發現,我真的太自以為是了。在拒絕你之時,我的心也在流淚。只是,倔強的我,不肯表露。在拒絕你之後,你哭了,哭聲令人痛徹心扉,怪只怪我太狠心了,狠心的,對你的傷心視而不見。以為,流過淚,就會雨過天晴。 

  或許,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或許,哭過後能讓你解脫,可我,卻依然走不出那陰霾。哭過後,發泄過後,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去面對你,也不懂得怎樣去挽回我犯下的離譜的錯。 

  太多太多的歉意,太多太多的無奈,讓我無法再坦然的面對你。那段時間裡,擦肩而過時,卻連陌生人都不如。在我決定的那一瞬間,就該知道,我們的故事已完結。大概是僥倖心理在作祟吧。讓我依然盲目地期待,故事的繼續。 

  記憶中,似乎直到小學畢業的時候,我們都沒再說過話吧。意料之中的事,又何必遺憾呢?總是在矛盾中糾纏,盲目得可笑,甚至可悲。是我犯下的錯,還有什麼理由讓你能原諒我呢?似是而非的一切,使我感到麻木,想逃避,逃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至少這樣能夠讓我減少些許歉意。 

  就這樣,任憑時間從指尖流過,卻絲毫不在意。錯誤的相遇,悲傷的劇情 該怎麼繼續....... 

  【2.繼續,未完的故事】 

  興許是我們的緣份還未盡,才會讓我們在初中重逢。 

  開學的第一天,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級,卻發現裡面坐滿了人,張張陌生的面孔讓我感到些許恐懼。意外的發現,你和我竟在同一個班級里。是喜?是憂?還沒來得及細想,卻聽到你對我說:“你跟我坐在一起吧。”這使我感到莫名的欣喜,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絲毫不去想這樣做的後果。 

  或許,是因為你的寬容大度,讓我不忍再傷害到你;或許,是我不想再失去這段失而復得的友誼,讓我不想再逃避了。已經不記得,我是否解釋過,是否道歉過,但這些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不想再失去這美好的一切。 

  我們在無言中渙然冰釋,對你的歉意也在一點點地消失。曾記得,我們總是在學習上角逐,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讓我的成績漸漸上升,這一切都該歸功於你,如果沒有再次遇見你,可能我還陷在陰霾中,不能自拔。曾記得,我們總是在操場上追逐,這時想起,竟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幼稚,不過更多的是幸福。曾記得,你總是氣得我追着你跑。畫面定格,在草地上,形成最美麗的風景線。 

  雖然,你我有過那麼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但卻絲毫不影響你我重拾的友誼。我知道,對於我犯下的錯,說再多的抱歉也沒用,與其讓自己難受,不如坦然接受。你都已經釋懷了,我又怎能為此鬱鬱寡歡呢? 

  那一年,因為有你,所以我很幸福。只是,我忽略了,幸福總是短暫的。一年,就這樣過了,平淡無奇,卻有着小小的幸福。 不論我們的故事還有沒有繼續,我都滿足了。因為我們曾經擁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一段幸福的記憶。 

  【3.沒有結局的故事】 

  興許故事的發展正是最好的劇情,畢竟,我們都已長大,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 

  上初二以後,因為不同班,所以聯繫也少了。僅有的幾次接觸,也都只是匆匆忙忙,沒有過多的言語,也少了以前的歡樂。這讓我不免有些抑鬱,但又很欣慰。對於我這麼一個不主動的人來說,每往上升一個年級,都會失去一些所謂的“朋友”,因為很少聯繫,友情也漸漸變淡,甚至到最後連名字都忘卻。而對於你,卻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你是第三個真正把我當朋友的人吧。心中竊喜,你沒有像許多人一樣,因為我的過度拘謹而放棄我們之間的友情。發自內心的想對你說一聲謝謝! 

  上初三以後,因為學習負擔加重,連見面都是難事,更別提聯繫了。以為,我們的友誼會就此停滯,卻沒想到,那天我們的“再度重逢”,你還是依然待我如初。可我依舊冷漠,應該很讓你心寒吧。你就像那可愛的天使,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 

  故事的發展似乎有些不盡人意,有些倉促地結束。細想起來,一直都是你為我默默地付出,而我對你,卻幾乎從沒付出過。因此,我希望我們的故事沒有結局,我希望分別只是暫時的,下一次相遇時,換我為你付出,好嗎? 

  沒有結局的故事,並沒有到此結束,而是,等待故事的繼續。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文/09.06.12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