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我們的對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我們的對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確實是把對手當做敵人的,在榮譽的金字塔上籠罩着太多的光環等待着對手來爭奪,我們在對手的失敗里品味成功的歡樂,在對手勝利的狂喜里流下痛苦的淚水,可以說,對手曾經擊碎了我們無比絢麗的夢幻,給予我們的卻永遠是莫大的鞭策和不懈的努力。

  常常想起當代的一些大棋士,如馬曉春、常昊、徐奉洙之流,他們都曾有很長一段時間被籠罩在他人的陰影之下,不斷地失敗,不斷地被擊倒,擦去嘴角的血跡,他們依然倔強地等待着下一次,雖然不能以一時成敗論英雄,但他們內心的痛苦一定是刻骨銘心,以至於憤怒不屈里也隱藏着一絲絲恐懼。當韓國本土棋手當年的“野豹”徐奉洙一次次被曹熏鉉的鐵拳擊倒時,一代圍棋皇帝終於在離開當時的圍棋王國日本后,照樣成就一番霸業。可以說,沒有“陪練”的徐奉洙就沒有後來的“曹燕子”,同樣,沒有曹燕子的重拳擊打,就沒有後來的老四大天王,從此種意義上來說,難道他們不該互相感謝么?儘管惺惺相惜的一握中,身上還殘留着彼此惡戰的血痕。

  同樣,當年聶馬爭雄的相磨,小林光一和趙治勳同門相爭的壯烈,也是互相成就的典範,他們是棋枰上真正的英雄,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那麼,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對其中任意一方暫時的成功或失意而貶低對方呢?經常在報上讀到這樣的消息,兩大高手在爭霸前夕,主辦者盡量不安排雙方見面,以避免不應有的尷尬。對手是可敬也是可怖的,那種決戰前的複雜心境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就象前不久常昊和李昌鎬在中韓擂台爭霸時弈城網上一則新聞的標題:做兄弟不如做掉兄弟!想來常李二人若看到真不知該做何感想。

  英雄就是這樣一步步地走了過來,他的腳下是一個又一個對手的殘骸,是對手的殊死拼爭成就了強中自有強中手的桀驁,是對手高超的技藝讓我們不斷地磨練自身而進入超一流的境界。假設這個世界你是獨一無二的,假設對手們一個個最終離你遠去,那高處不勝寒的寂寞該是怎樣的令人寒心,吶喊過後的沉寂是令人失望的,與其做獨孤求敗的隱者,不如做笑傲江湖的英雄,在眾多對手的圍追堵截中不斷地完善自身技藝,追求更高層次的勝利,這才是真正的偉大棋士的本色。

  所以,對手是敵人更是朋友,我們對對手應該永遠心存感激,沒有對手是悲哀的,有對手而不尊重對方卻是狹隘可鄙的,真正的大棋士,永遠是對對手充滿敬意的,他們在棋上可以“做掉兄弟”,在現實中卻永遠只能是兄弟,因為他們知道,英雄可以不問出處,卻怎麼也不能忘記那刀光劍影里陪你打遍江湖的對手,可以這樣說,沒有對手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感謝我們的對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我們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