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y版語文之塞翁失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y版語文之塞翁失馬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我國北部邊疆地區因為距離海洋較遠,降水稀少,不適合農業耕作,畜牧業是當地的支柱產業。塞翁也跟他的眾多鄰居一樣靠養馬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 

  這天下午,塞翁正在家裡做飯,他兒子惶惶張張地跑進來說他家的馬走失了一匹. 

  塞翁:“你再去說一遍,確定是少了一匹?” 

  兒子:“再去數?你不是在懷疑我的智商吧?我們家就着一匹馬,還怎麼數?” 

  塞翁的鄰居聽說這個消息都趕過來安慰他. 

  塞翁:“不是說鄰居們都來么,怎麼就你一個?” 

  鄰居:“不介意的話,‘們'就是我的名字.您老人家節哀順變,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我家的那匹媽剛下了小崽子,要不,便宜點賣給你?” 

  塞翁:“從眼前的情況看我好象吃了點虧,但從長遠看,還不一定虧還是得便宜呢?” 

  鄰居:“丟馬也算得便宜,你神經病吧?” 

  塞翁:“錯,所謂神經病是指人的神經系統和骨骼肌由於感染、血管病變、腫瘤、外傷、中毒等多種原因引起的疾病,這類疾病在患者的神經、肌肉組織中多有其獨特的病理改變和好發的特定部位.簡單而通俗地說,神經病就是神經系統的具體某一部位發生了病變.而象我剛才的反應,從醫學上講應該叫做精神病才對!” 

  誰也沒有想到,兩年後,那匹走失的馬不但自己回來了,還帶回了一頭母驢和一群騾子來. 

  他的兒子高興地大喊:“門前大橋下,跑來一群馬,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

  塞翁:“還說自己智商沒問題?告訴你吧,一般來說馬的個頭大,耳朵小,尾巴長;驢個頭小,耳朵長,尾巴短.由馬和驢雜交成的後代就是騾子.” 

  塞翁的鄰居聽到這個消息也忙過來祝賀他. 

  塞翁卻陰着臉說:“這不一定是好事情啊!” 

  這次,他的鄰居用了正確的醫學術語“精神病”來形容他之後氣呼呼地走了. 

  果其不然,半年後,他兒子在騎馬時不小心從馬上跌下來把腿摔斷了. 

  他的鄰居這次有點幸災樂禍:“你不會覺得這還是好事吧!” 

  塞翁:“還是走者瞧吧!” 

  半年後,我國跟北部的國家爆發了戰爭,而塞翁的兒子正好因為腿瘸了,而沒有被征去服兵役. 

  上面就是塞翁失馬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y版語文之塞翁失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y版語文之塞翁失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