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上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上帝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着之前,腦子都放着幻想電影。今天的電影名叫《假如我是上帝》……

  開機。

  [1]

  假如我是上帝,世界會有什麼不同。聰明人總是有些驚世駭俗的想法。--噢!打住!我並不是在誇耀自己。

  畫面:一個笑容充滿陽光卻怎麼看都不算可愛的小女孩穿着白色紗裙,張着雙臂在空曠的靈湖上旋轉,旋轉……天空中落着藍色花瓣,白雲整片整片地聚集起來……

  靈湖,顧名思義是一個有靈性的湖,湖水並不透明但很乾凈,湖面上籠着一層白光,明麗透亮。

  好了,這就是第一個畫面,如果拍攝方便的話,我還希望那個小女孩露一個企圖掌控世界的表情。(我無法設想,所以點到為止)

  [2]

  人的確喜歡假如假如的:假如你是一隻鳥,假如他是一朵花……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做膩了人,如果是,那麼我覺得他們可以和做膩了鳥的鳥或者花的花換一換,兩全其美的好事,何樂而不為。

  好了,先回到電影上。

  小女孩配音:我沒指望哪天會有流星從天際劃過,然後我系根帶子許個願,然後願望實現了,我覺得那樣太漫長,而我的願望太多,我又是個急性子,所以我想直接成為上帝。假如我是上帝,我可以決定世界上任何一件事的發生和發展;我可以安安靜靜地住在富麗堂皇的天宮裡看着基督教的信徒們俯首膜拜我;我可以讓那些做膩了人的人做鳥啊花啊之類的;當然,我還可以解決一些自己的憂愁……

  晃。

  嘿,原來那是小女孩的夢境。我想她應該和我一樣過着人世間普普通通的日子。

  我在別人眼裡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我有疼愛我的爸媽,偏愛我的老師,喜愛我的同學,和一大堆寵愛我的姐妹。我絕對是一個“物質”生活等級相當高的孩子。但即使這樣,我也是有許多無法言語的憂愁和寂寞的。這是件讓人頭疼的事,我設想那個小女孩也和我一樣。她的憂愁令她頭疼,所以她說:假如我是上帝,真是件好事呢……

  [3]

  小女孩的內心的願望在那片空曠的靈湖上迅速膨脹。

  畫面:天空中打下一束晶藍色的陽光,小女孩雙腳平站在靈湖的湖面上,抬頭仰望天空……

  配音:上帝,讓我變成你好嗎?好嗎?

  最後一刻,小女孩終於收回了笑容。

  關機。

  (因為我睡著了。)

  [4]

  下面回到現實中。

  這次作文的題目是三選一,我之所以選這個而不選其他兩個是因為下面這個故事。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豆豆在QQ空間里給我留言並叫我回復她。我那時忙的慌沒搭理她,結果她對我說她以後再也不會給我留言了。我被她的話嚇到了,我當時想她是真的生氣了,而且氣很重。於是我連續好幾天把QQ簽名換成“請求上帝讓這件事好轉”,“向上帝祈禱豆豆能原諒我”,“希望上帝讓豆豆明白我不是故意的”……我現在真不明白那時我為什麼要把一切都交給上帝,我簡直該被頒“基督教最忠實信徒獎”,只可惜我生在中國,離那邊太遙遠。後來,我發現上帝並沒有那麼好說話,豆豆真的不理我了,任憑我怎麼回復她,她都徹底無視。事實證明上帝不會眷顧任何人,即使是我這種真心認錯的人也一樣。我終於決定面見豆豆,我去了她家跟她聊了一大推亂七八糟的東西,我知道我那天留給豆豆最清晰的記憶一定是一個扯着嘴角尷尬的笑,而豆豆留給我的卻是她一如既往可愛的露齒笑。但最起碼,我們都想笑了。

  令人溫馨的事還有一件。

  大樊是我另一個好姐們,有一次大樊對我說:“我的肩膀會永遠給你靠,你的眼淚我會為我擦,我們要高傲地對着別人說我們是最好的命脈。”大樊說得好極了,我當時差點熱淚盈眶。

  所以事實還證明上帝不能決定任何事,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自己該怎麼做。

  [5]

  我想假如我能晚點睡着的話,那個電影應該會換一個結局--

  天空是蔚藍的,湖水變得透明了,湖上的白光散了,小女孩明白了,人不可能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她的錯誤,她的任性,她必須一一去面對。

  畫面:小女孩回到了學校,帶着她一如既往充滿陽光的笑容……

  配音:假如我是上帝,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的生命還在繼續,所以我還有願望,我希望今後不管遇到什麼煩惱,我都能勇敢地面對,而不是幻想和逃避……(終)

  [6]

  首先,我為小女孩的話鼓掌。我也不得不承認電影中的那個小女孩正是我自己的影。我們遇到煩惱憂愁的時候,總是讓那些情緒在心裡兜轉不停,連拿出來處理的勇氣都沒有,只是一直一直想“假如怎樣怎樣就好了……”,可是假如的都是不成立的,所以我還要重複一次。

  假如我是上帝,這是不可能的。黃永玉老先生說只要生命還在繼續,我們就不該有遺憾和後悔。

  我的生命還在繼續,所以我還有願望,我希望豆豆和大樊能一直陪着我到時間的盡頭,生命的終結。——我知道,這是可能的。

  (鼓掌)

  江西省豐城市豐城一中初三:劉夢詩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上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