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說不清楚,也理解不透,我想世界上也沒有人可以說清楚。

  一匹孤瘦的老狼可以憑藉著污濁的河水和腐爛的獸骨堅持七百多個日子;一隻被活捉的蜜蜂將牽繫自己生命的尾針刺入人類身體來換取片刻自由;一個迷失在沙漠中的旅者可以用半壺水拼回生命。為何他們的求生慾望如此強烈?我不明白。

  假如真的有神,卻會厭惡那無窮無盡的生命,寧願捨棄那通天撼地的力量,來換取一世凡人的生活,這又是為什麼?我更加不明白。

  坐在昏黃的燈光下,我冥思苦想着,一隻飛蛾從我眼前掠過,奮力地撲向前方的那一點奪目的光亮。

  “嘣、嘣”,飛蛾不斷地撞向晦暗的燈光,義無反顧,直撞得自己頭昏眼花,雙翅發麻,撞擊聲使我心煩意亂。

  “掃地恐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嘿嘿”,我心中冒出一個邪惡的念頭——我拿了一根蠟燭,點燃,然後又熄滅燈,不一會兒,飛蛾撲向了火光,緊接着更加賣力地扑打翅膀——它已經被燃着了。

  連續三隻飛蛾撲向火光,將自己的生命燃盡了。“啪”,飛蛾掉在紙上,將紙燒出了個黑窟窿。我大怒,一把抓住飛着的第四隻,準備捏死它。這時,我分明感受到它那強烈的求生慾望,那一雙脆弱的翅膀撲閃出的生命意念令我動容。我放了它。火光中,它彷彿是高貴的精靈。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問世間誰人不死,任你風華絕代,艷冠天下,最後不過是紅粉骷髏;任你一代天驕,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也終究化為一?g黃土。在脆弱的生命,只要綻放出剎那間的芳華,便不再卑微。

  初三:紀曉鈺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