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資助——好事?壞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資助——好事?壞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4月22日,“2005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資助了一百七十多個貧困兒童入學的深圳義工2478號叢飛因病去逝。

  令人痛心的事實,引起各大媒體、記者、作家的關注。在人們感嘆這位愛心大使的偉大和對他的死深感惋惜之時,我們是否應該考慮這樣一個問題??叢飛的資助是否真的是一件好事?

  2005年2月,叢飛準備前往貴州送錢時,視為生命的喉嚨卻沙啞得說不出話來,無奈只有到醫院就診。但隨着而來的卻是那如催債般的電話:

  “你說好2月來給孩子們送學費的,怎麼還不來啊?”

  “還不把錢送來,我們的書還讀不讀啊?”

  “你不是說好要將我的孩子供到大學畢業嗎?他現在才讀初中,你就不肯出錢了?你這不是坑人嗎?”

  更有甚者,居然走上門來,借探望的旗號來尋求“經濟上的資助”:

  “你能救不救,算什麼愛心大使啊?”

  有幾次,叢飛耐心地給上門者講做人的道理,鼓勵他們自立自強,沒想到對方冷不丁地說一句:“我們是來要錢的,不是來上課聽講的。”

  ……

  “來要錢的”多麼可悲而又可惡的字眼啊!請問這些人到底是乞丐還是貧困兒童?到底有沒有學過“自尊”“自強”等詞語?帶到底有沒有良知?到底用腦想過這種做法對於一個資助者的傷害?

  是什麼讓這些人對別人的援助顯得麻木?是什麼讓這些人理所應當地接受別人的資助並理所應當地索要?是什麼讓這些人坐享其成,不思進取,不想自立?是現代教育中缺乏傳統道德教育!!!

  也許,在資助他們之前應該讓他們先學會做人,學會道德修養,學會感恩,學會自強,學會自立……

  但是,由什麼或誰來教會他們呢?這就是整個社會的問題了……

您正在瀏覽: 資助——好事?壞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資助——好事?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