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伴隨成長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隨成長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成長的腳步 

  花開未開,夏至未至。 

  時間的鐘擺已在不知不覺中轉過16載年頭,驀然回首,卻發現過去的我離自己已越來越遠,於是我想儘力挽留,可你卻任性地不肯回頭,漸漸消失在“時光”的轉角。我只有蹲下身來,觸摸你留下的破碎的痕迹,一點點,一滴滴…… 

  【洋娃娃的淚滴】 

  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個洋娃娃——飄逸的長發,水汪汪的眼睛,修長的睫毛,櫻桃小嘴,穿一身潔白公主裙,頂着兩個大大的泡泡袖……多麼可愛而又漂亮的洋娃娃啊,於是在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固執的想要擁有她——儘管當時她的主人並不是我。我緊緊地抱着洋娃娃,死死地不肯鬆手。任由大人們苦口婆心地勸說:“乖,還給人家啊,我們自己去買。”“不,才不,她是我的!”於是因為這個洋娃娃,我第一次挨了打。我仍記得當時媽媽眼裡恨鐵不成鋼的憤怒,“這麼小就要搶別人的東西,以後怎麼得了?”於是不管家人的勸阻,我的哭喊,媽媽的木棒還是一下一下的打在我的手上,鑽心的疼。直到棒子被打折了,媽媽才似全身的力氣都被抽盡般,癱坐在沙發上。也就是那次,我學會了一個道理——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再喜歡也不行! 

  【糖果屋的誘惑】 

  看着紙張已泛黃的《糖果屋》,心裡不時地泛酸。是第一次那麼瘋狂的收集一樣東西吧。還記得每天放學鈴聲剛一打響,就飛奔出學校的場景。幾個女生就那麼瘋狂的衝過大街,直奔校門口的文具店,然後就跑到售賣《糖果屋》的櫃檯前,只為收集不同封面的本子。時間久了,賣的《糖果屋》都只剩下相同的封面,急的我們集體與店主“談判”,要求他進新的種類。收集到了厚厚的不同封面的《糖果屋》,我卻捨不得用,將他們小心翼翼地塞在書櫃的最裡層。直到現在,成了可惜的廢紙。看來一味的擁有並不是明智的,實現他們的價值才是可貴的! 

  【畢業照的不舍】 

  第一張畢業照。照片中的我們停留在那年——略帶稚氣的眼神,肆無忌憚的笑容,還有對未來最純真美好的憧憬。穿着統一的校服,每個人卻有自己不同的風格——乖乖的站立,酷酷的耍帥,調皮的搞怪……再次回味,發現當年的我們單純的可愛。但看着熟悉的樣貌,我會突然間想不起他們的姓名;或者念着熟悉的姓名,卻有一種陌生的味道。時光匆匆,留給我們的就只剩下照片——永遠定格在13歲那年! 

  伴隨着成長的腳步,我回味了過去,開心與難過,受賞與挨打,都一一在腦海中浮現。成長教會了我很多,也令我懂得了很多。而未來的腳步,會留給我什麼?教會我什麼?我無從知道,只知道走好自己現下的每一步,不給未來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伴隨成長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隨成長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