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善友愛是種生活方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善友愛是種生活方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崇尚仁愛。以和為貴,歷史文華悠久的中國在過去曾飽受欺凌,而終究也熬過來了,“仁愛”並不能當做被欺凌時毫無反抗的理由,面對來自於各方面的壓迫,中國最後還是贏了,推崇“仁愛”,但並不是一味忍讓,仁愛的背後是什麼?是骨氣!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類的話國人大概都聽得膩煩,中國日益發展,在國際頗有地位,外部戰爭停止了,而內部戰爭卻打響了,“窩裡斗”也許是國人的最真寫照,僅僅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吵得天翻地覆,嚴重的甚至拼個你死我活,如鬧得沸沸揚揚的文化大革命,便是一場大型的“窩裡斗”,儘管“時代在發展”的字幅隨處可見,但人素質仍有普遍下降的趨勢,近年來,社會的一些不法商家為謀求高利與其他商家“爭比”而不顧人民群眾利益的現象屢見不鮮,“窩裡斗”不是不允許,但切不可將個人素質問題轉變為社會問題。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古人在千年前就已明白這樣的道理,而當今國人大概還處於“懵懂”狀態,在一些人眼裡,什麼是一切?他們會握住拳頭,拳頭是什麼?是權力!是金錢!在他們心中,“和善友愛”是什麼東西,都是浮雲,不切實際!沒有資本的人不顧一切的追求功名利祿,有權勢的人利用所擁有的為所欲為,對“和善友愛”不以為然,孔孟的言論早已成了擺設,“和善友愛”也許正像黎明前的星星,愈來愈暗淡,“寬容。友好。善良。和平相處……”諸如此類的字眼大概在小學的課本中可以找得到。

  “和善友愛”在我淺見的學識中,對於這一話題尚有皮毛的理解,就我個人的看法,“和善友愛”應該是種生活方式,一種相得益彰的生活方式,正如屠格涅夫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握住了乞討者的手及那真摯的目光,使原應尷尬的氣氛變得溫暖,屠格涅夫得到了理解,乞討者得到了尊重。和善友愛的真正內涵不是可以通過片面的言語表述出來,而是應該用心靈去體會感受。

  “和善友愛”並不是要造什麼太大的聲勢去表現出來,淡淡的一個微笑,友好的擁抱,簡單的禮讓等等,這些皆可算是和善友愛的表現,“和善友愛”的好處有很多方面,例如它可以化解矛盾。消除隔膜。使彼此的心相通……由此看來,“和善友愛”還可以從側面推動社會的發展,使其無形中進步。

  總而言之,和善友愛是種生活方式,可以使世界更美。更好。

  三中初三:小飛☆

您正在瀏覽: 和善友愛是種生活方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善友愛是種生活方式 暫無評論